喵喵网

 

 

搜索

买菜记

热度 15已有 1647 次阅读 2011-6-21 14:46

     钟点工阿姨到市场去给我买虾,像她那么老道的人居然也被人骗了:虾贩子在她眼珠子一错不错的情况下放进去了价值六块钱的水。愤怒的阿姨跑过去就抓了两把虾——谁叫虾贩子有眼无珠,居然敢骗她老人家!你不知道我家阿姨也是市场混大的么!
      菜场是经常给我挫折感的地方,买菜老是买到老的,买虾被放进了水,买蛤蜊买到死的,买肉买到不新鲜的——倒是便宜了我家乌龟,不好吃的肉都喂了它们。话说人不应该在同样的地方摔倒两次,可是我永远在同样的地方摔倒——还持续十年以上!这让我觉得自己像个超级傻瓜。我其实挺爱学习的,向我们的钟点工阿姨学习,在网络上搜索生活诀窍什么的,可无奈的是,市场充斥着那么鲜活的面孔,无时无刻不在产生斗智斗勇的新例子。等我将现成的经验一点点学到手,现实告诉我:已经out了!
    当然笨人也有笨办法,总结起来有三个:第一,价格为上,菜市场基本上类似于自由市场,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愿意多出一点钱,基本上可以保证质量。这个经验尤其适用在绿叶菜上。第二,如果像水产之类的,要防止倒水,就是买完了之后当着店家的面把塑料袋倒过来。(不过我经常忘了,回到家才想起这一步。)第三,如果有一个摊主相对比较公道,以后就一直到她/他那里买吧。前提是这个摊主的菜品种较多。(有时候这一条也会有副作用,尤其是当你盯牢的摊主碰巧没什么好菜的时候)。买肉我现在都到超市去买,虽然贵了点,但基本上还是能保证新鲜度。(不过我也有过买了超市那种包装好的两排十个鸡蛋坏了五六个那种)
    最近迷上了发芽苗菜,这也算是一条办法吧: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每天去关爱一下小小的芽苗,既娱乐身心又营养身体,真是不错耶!
     
      

路过

鸡蛋
7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阳阳宝贝 2011-6-21 15:55
总结的很好!
回复 fablestory 2011-6-21 17:12
本来回覆了一大段,看看布局不太和谐,面积巨大的,还是重编一下了。我有一次把河鳗错当黄鳝买回家了,那个摊主很坏,知道我不认识,存心坑我。5555555,自此对买菜这件事情,就有了阴影。
回复 fafe 2011-6-21 21:26
阳阳宝贝: 总结的很好!
多谢鼓励!
回复 fafe 2011-6-21 21:31
fablestory: 本来回覆了一大段,看看布局不太和谐,面积巨大的,还是重编一下了。我有一次把河鳗错当黄鳝买回家了,那个摊主很坏,知道我不认识,存心坑我。5555555,自此对 ...
而且这帮贩子脸皮还来得厚,有一次我买虾被我清楚看到他们往袋里加水,我气得发抖,说不要了,他们居然还能笑着跟我说话——这个时候我很想自己变成鲸鱼爸爸那样的体格,一把捏死他们!
回复 平常心 2011-6-22 13:00
太有同感了,昨天5.5一斤的毛豆,看摊子上的毛豆还行,比较饱满,回家剥的时候发现里面很多瘪的、小的、坏的。
回复 小迦勒 2011-6-22 14:08
为啥我今天买的毛豆要7块呀~
回复 一抹天真 2011-6-22 23:08
发芽苗菜?发发哪些苗,能详解吗?谢谢!
回复 fafe 2011-6-22 23:28
一抹天真: 发芽苗菜?发发哪些苗,能详解吗?谢谢!
目前为止发了绿豆、赤豆、黑豆、黄豆,还有空心菜。口感最好的还属绿豆芽、黑豆芽和黄豆芽,赤豆发得最慢,而且样子也和其他的豆芽不一样,不过味道也还行。空心菜有点让我失望,我花了几天功夫培育出了绿油油的一片,确实挺嫩的,但是味道还是和豆芽相近,不像空心菜本身。
回复 一抹天真 2011-6-23 09:56
天才呀!不得了!!!
是怎么发的呀?空心菜用什么方法发呢?
我是用淘米箩发的绿豆,下面衬一个盆,里面有点水。其它的也能如此效仿吗?谢谢!
回复 想放慢生活 2011-6-23 11:49
学习了,总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学的
回复 fafe 2011-6-23 14:30
一抹天真: 天才呀!不得了!!!
是怎么发的呀?空心菜用什么方法发呢?
我是用淘米箩发的绿豆,下面衬一个盆,里面有点水。其它的也能如此效仿吗?谢谢! ...
叫我天才我简直是      ,我是用发芽机发的,也用过淘箩,实验下来两种方式差异不大(有点后悔买机器了)。空心菜种子很好发的,淘宝上买的,和发豆芽的差异就是不用遮光,长出来的时候绿油油的小叶子,还是蛮喜庆的,就是味道不像空心菜。下面我还要发豌豆苗。我向来是三分钟热度,现在在兴头上,家里已经囤积了一大堆种子了。
回复 fafe 2011-6-23 14:34
平常心: 太有同感了,昨天5.5一斤的毛豆,看摊子上的毛豆还行,比较饱满,回家剥的时候发现里面很多瘪的、小的、坏的。   ...
连毛豆都要掺假?   下回先把塑料袋扎个死结再拿去称。
回复 平常心 2011-6-23 14:43
fafe: 连毛豆都要掺假?    下回先把塑料袋扎个死结再拿去称。
都不知道摊主怎么做的手脚,唉!
回复 一抹天真 2011-6-23 17:32
是啊,现在温度适宜,很适合发豆苗了。我也买了豆芽机,冬天发的多,夏天容易坏,就停下了。自给自足,又低炭安全,乐在其中么
回复 城市的风 2011-6-27 08:46
我们家附近的菜场,人都很好的,相处几年了,像我这种只在周六周日去的客户,都混个脸儿熟了,很少遇到短斤缺两,更不用说浑水摸鱼了,感恩一下下。
还有豆芽机啊,第一次听说,午休时间去TB瞅瞅。
回复 sj9641ww 2011-7-21 08:55
你真太有才了,崇拜ING!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9 22:26 , Processed in 0.04247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