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那些年,我养过的鸟儿们

热度 1已有 2382 次阅读 2013-8-2 22:55 |关键词:旺旺 喵喵

       和喵喵一别竟然一年有余。旺旺新开之后,喵喵上留守的必然越来越少。就像我这样的,一年半载也不过来看一趟。虽然没良心,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是记挂喵喵的。看着以前写的小文章,谢谢喵喵,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准备回归喵喵,而且一直驻扎下去。
      在这一年中,发生了诸多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孩子考上了杨浦区的民办初中,然后我们全家都跟着孩子蜗牛搬家。黄桃和绿桃夫妇当然也跟着我们过来,而且在12年的暑假里成功地又养育了一窝五只小鸟。但是等到黄桃准备把生仔游戏无休止进行下去的时候,绿桃终于厌烦这样的生活了。有一天它成功越狱,像一道绿色的闪电一样从阳台的窗户中冲了出去,奔向那广阔的自由天地。结局是第三窝六只小鸟只有两只存活。
      接下来,从12年秋天到13年的春天,我都在寻寻觅觅为黄桃找一个如意郎君,这个过程真是够喝一壶的。从来没想到,给黄桃找对象的过程是如此曲折,先后有一只鸟友换给我的美貌绿桃,一只从山东寄过来的绿桃,一只鸟友家的苹果绿蓝腰黄桃(学名叫澳桂),同一个鸟友家的日本桃,一只子洲路市场买的绿桃,欧卖糕滴,黄桃也算阅鸟无数了吧。先说那只美貌绿桃,真的是我见过的最为漂亮的绿桃,我家的黄桃一看到就倾心了。但是它是女滴,牢记着要傲娇的道理,所以它从闺房里面探一下头,咕咕叫一声,然后就害羞了似地走到楼下的房间去了。这还不算,还要在房间里再咕咕一声,表示,你快来吧,我等着你。如果绿桃还不到窝里来,黄桃就只好再故伎重演一遍,上楼,把脑袋探出窗口,咕咕叫一声,然后下楼再一声咕咕。绿桃虽然不是榆木疙瘩,但是却抱着初来乍到,谨慎为上的宗旨。所以只要黄桃一出窗口,它就飞快地逃到另外一个笼子里去,当然也就无从细细领略黄桃那两声咕咕的深刻含义。如此这般过了两日,黄桃也无数次演练了两声咕咕的舞台剧,终于看到绿桃尝试着把头探进繁殖箱。接下来就是你侬我侬,恩爱无限了。黄桃对这位美“男子”那个温柔啊,较之对“前夫”的态度,那真是有天壤之别。令我也大跌眼镜。因为从人的肉眼看来,这位“美男子”美则美矣,终归就是绿桃一枚,黄桃的“前夫”也是一只健康茁壮的年轻绿桃,不过是八十步和百步的差距。可见鸟也是有其审美标准的。有了如意郎君,黄桃和绿桃简直须臾不得分开,但是奇怪的是,虽然互相理毛和亲亲,但是始终不见二鸟踩背。过了不多久,沉浸在爱情中的黄桃生下了一堆白蛋,幸福地孵起来了。而那只绿桃也完完全全进入了“丈夫”的角色,母鸟孵蛋,公鸟就站岗,母鸟一出窝,就嘴对嘴地殷勤地喂食给母鸟。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疑惑,摸了绿桃的耻骨,果然是母鸟的说!闹了半天,“美男子”竟然是“美女”!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7 09:04 , Processed in 0.06090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