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夏天食姜

热度 10已有 1436 次阅读 2011-7-16 13:47 |个人分类:养生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因为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痛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发生的疼痛、呕吐、泛酸、饥饿感等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夏天,人们好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对着用,很容易感染风寒,引起伤风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将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姜的吃法很多,喝姜汤,吃姜粥,煮菜热油时放点姜丝,炖肉、煎鱼加姜片,制面食、水饺馅时加点姜碎。不过,姜既然有药理作用,就应该注意它的一些用法和禁忌,以下几个问题是应该注意的:1.不要去皮。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糖尿病等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3.不要吃烂了的生姜。4.夏季食姜并非多多益善,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路过

鸡蛋
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9 14:44 , Processed in 0.06008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