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牛奶为什么不能和果汁一起吃?

热度 1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2-6-12 15:37 |个人分类:生活常识|关键词:果汁 牛奶

转牛奶为什么不能和果汁一起吃?
  问:我家宝宝特别喜欢喝饮料,只要是甜甜酸酸的他都喜欢。可最近他常常会无缘无故地拉肚子,我发现每次发生这种情况,都是因为他喝了牛奶之后不久又喝了果汁,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牛奶和果汁真的是不能一起喝吗?
  答:水果营养丰富,是日常常备的食品。但如果吃得不当,不仅不能起到营养作用,还会引起不适,甚至致病。
  水果和果汁不能与牛奶同食。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以上为酪蛋白,水果富含鞣酸,酷蛋白在酸性作用下,易凝集,则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故食用牛奶或乳制品后,不能马上食用水果或果汁。
  有些水果也不能和海鲜共食。柿子、葡萄、橄榄、石榴、山楂等水果富含鞣酸,这类水果和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鱼、虾、海参同食,进入人体的钙质与鞣酸一结合,会成为鞣酸钙。鞣酸钙就会引起腹疼、呕吐、恶心及腹泻。
  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产品同时食用,隔4小时食为宜。

路过
1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zmcjj 2012-7-2 10:22
操作错了,应该献花,我看着鸡蛋特别可爱。对不起啊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7 04:32 , Processed in 0.10102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