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自提披萨

热度 1已有 660 次阅读 2011-10-14 00:24 |关键词:披萨

      今天晚上没烧晚餐,儿子订了他最喜欢的一种披萨。突然想到每次送披萨过来都要收7块钱的快递费,我这个老混在tb的人感觉有点肉痛了,7块钱可以送到外地去了,可那个匹萨店不过离我家十分钟的路。于是就让儿子问一下能否自提呢,答案是肯定的,又问了一下自提的时间,答15分钟后就可以。谁去呢?儿子说,你去吧,因为披萨店说可能还会打电话来,我留在家里接电话。我心里明白了,这家伙有点担心,所以不敢去。我说,你去的话,那7块钱就是给你的劳动报酬。7块钱对他的诱惑不小,他踌躇了一会儿,又说,万一人家不认我怎么办?我说,你只要报上咱家的电话号码就行了,他就查得到你的订单了,而且何况你是去付钱去的,哪个卖东西的人会拒绝买东西的人呢?这话打消了他的顾虑,我又再明确了下店的地址(虽然很近,但也要过两个人行横道线,而且他毕竟第一次去),他就拿上伞出去了。
       过了不知多久,儿子拎着披萨回来了,笑着说,幸亏带了伞,否则披萨要淋湿了。我问了下整个过程,原来人家根本就没有那么仔细地询问他,一说是谁,马上把披萨拿出来了。而且外面店还有不少人也是自提,看来我们已经out了。
      我按照约定给了他7块钱,但是从他表情上看,他的行为本身就已经带来奖赏了。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1-10-14 11:41
儿子几岁了?
回复 fafe 2011-10-14 22:01
薇笑的光芒: 儿子几岁了?
五年级了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6:30 , Processed in 0.0568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