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童年的回忆(六一快乐,曾经的孩子们)

热度 15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1-6-1 09:49 |关键词:同班同学 童年的回忆 六一快乐

儿时有许多回忆:
记得那是读小学,每天上午读书,下午几个同班同学,到某一同学家一起做作业,每人一只方凳,一只小板凳;
天晴,那时大家居住条件都很差,只能坐在大楼边露天的空地上;
下雨天,就在大楼的过道上,但经常影响别人走路,但大家也习惯了,那时的人都很善良.
因为那里作业很少,大概2点左右就没事了。
大家就开始“斗田鸡”“打玻璃弹珠”“算24分”“折老宝将”“折炸药包”“打菱角”;女孩子跳橡皮筋、识毛绒、抅抣针(用锦线抅台布)、踢毽子......
那时基本很少有从店里买来的玩具,那个年代资源稀缺。
我们几个顽皮的“小男孩”总喜欢到郊区去玩。
到郊区后,有时会到农田里“躲猫猫”,有到农舍去看小狗。胆大的还要逗狗,有时引得狗主人,阵叫骂。还有些“顺手牵羊”带点菜回来。
每到养蚕季节,男孩子一般都养蚕,每天必须去采撷些新鲜的桑叶,到家后用一只小容器放入,盖上湿毛巾,以防干枯。

然后,必须每天尽心看护、喂养。怕蚊子,用纱布罩上,有时出现霉班,还要用抗生素药粉,洒在蚕的身上,象个“小医生”。现在的孩子再也没有这种教育的机会了。

小的蚕比米虫还小,然后慢慢长大,每天观察,到识茧的时节,就到农村找些麦杆,做成一个个象伞一样的小架子,然后看着蚕宝宝爬上架子,开始吐丝,然后就成为一只只蚕茧.
蚕茧一般以白为主,也会有些黄色的,一般蚕农就将蚕茧出售,然后拉丝,生产成丝绸。

而我们有家邻居,每年大量养殖,将蚕茧,放入开水锅中,然后将蚕蛹从蚕茧中取出,将蚕蛹作为菜肴,用油一炸,香气四溢.
每每闻到,口水直流,孩子就是孩子.但我到现在都不吃这道菜,大概是养过蚕的原因吧!很香、很香,一般现在广东菜中有这道菜肴.
我们一般就等蚕蛹化蝶,看蛹破茧而出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吃奶的力气”.
然后交配,过几日,放一张干净的纸,让蚕蝶产下蚕籽,此时真真理解了“春蚕到死丝放尽”含义了。
然后将蚕籽收藏,到第二年春天......
那时每天要去到郊区采撷桑叶,父母会再三关照“别下河游泳,让别人捞你”。吓得我不敢下水,现在想想我的同伴都下水了。胆太小。
现在每每想起,已成为我童年美好的记忆了......


回到主页:http://321mm.net/space-uid-565.html

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964265490


路过

鸡蛋
12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丹青生 2011-7-14 10:37
羡慕。我从来就没有体会过这样的童年。我小时候的外号叫做烧香尼姑,因为我爸妈不喜欢女孩子出去疯,可怜我这个假小子啊。不过我学会了做手工和看书,就一个人偷偷在家玩吧。
回复 纯净的海 2011-7-14 10:48
女孩的心静+假小子的果断,所以你能成为领导。
回复 七秒钟 2011-8-25 14:36
怀念小时候
回复 七秒钟 2011-8-25 14:39
很多回忆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6 04:06 , Processed in 0.16183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