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没有敬畏生命之心

热度 19已有 2315 次阅读 2011-7-12 08:17

 
 
喵友sour 转载了这遍报道:
 
本报商洛讯(记者 孙强) 7月9日下午,洛南县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仅7岁半的男童被一男一女用衣服包住头部,然后用石头猛砸致死,起因竟然只是因为男童把豆浆溅到了他们身上。
  事情很小只因豆浆溅到他俩身上
  被害男童姓薛,其父在洛南县开了一家照相馆。7月9日下午1时许,男童在仓颉庙走廊上喝豆浆,不小心将豆浆溅在了路过的一男一女身上。
  本来这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但这两人竟为此报复男童。他俩哄骗男童说给他买好东西吃,将其架到了馒头山西边山坡上的一片树林里,然后用衣服包住男童的头部,用石头对着头部猛砸,残忍地将这个只有7岁的孩子杀害。
  下手太狠男童被砸得惨不忍睹
  当日下午5时许,被害男童家长找不到孩子,向警方报案。5时40分,男童尸体被发现。据目击者讲,男童面部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曾看到一男一女架走了一个男孩”的相关情况,将他们抓获了。  该女姓李,不满15岁和21岁的杨某抓获。对杀害男童供认不讳。
 
 
本人观点:
 
其实你只要看见每天坐在电脑前面,在电子暴力游戏搏杀的孩子们,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就是杀、杀、杀,每天在电脑前以正义的名义在搏杀,而这种教育的危害远远大于我们教育缺失的危害。
 
以前的启蒙教育是四书五经,讲的是“人之初,性本善”。
 
而现在孩子启蒙教育是缺失的。学校除了考分的培养,还有什么?
 
我们的教育,摒弃了先人们的教育方式,但我们自己又没有一个整体规范的道德伦理教育的方式、方法。就象有青春期的孩子,全面否定家长的建议,但自己又没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自己的问题,倒霉的最后是孩子。
 
然而许多游戏开发商,打着“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的引导下,就是利用现代的先进的工具,用色彩、音响和刺激的画面,把暴力装扮成“天使”,让无辨别力的孩子很快地上瘾。
 
孩子们选择了暴力游戏,百玩不厌,废寝忘食,而孩子们的这种启蒙教育过程中,这种“杀、杀、杀”已深入孩子们的骨髓之中,让孩子们感觉,“挂”了可以重新再来。
 
游戏可以重来,但生活中,生命不可能重来。孩子们千万记住、分清。
 
所以现在的人们,对生命没在珍惜之心、敬畏之心。
 
这是一个社会只注重经济发展,而忽略了人文教育的结果。这就是“困果”或者叫“报应”。
 
所以现在才会出现马加爵,才会有药家鑫,才会有跳楼、高楼抛子,只要我们不引起对网络暴力游戏的管理和制约,让不良商人大行其道,让善良的父母在为孩子沉迷网络而泪流满面,而又无能为力时,这个社会,还会有更多类似不珍惜生命和暴力事件的发生。

所以,为了让天下父母不再失去自己的孩子,让天下父母不再失落自己的孩子。请让你的孩子远离网络暴力游戏。
 
但,目前
 
政府的缺位管理,作为父母的你,千万别缺位!
 
社会我无法改变,但我可以尽量改变自己的孩子,远离网络游戏,从自己孩子开始!

 

最后引用几位喵友的话,但愿能引起我们反思:

 

春天的花 发表于 2011-7-11 23:05

这是道德的确实还是还是社会教育的缺失?现在的人们没有敬畏之心了...

 

还剩西瓜皮

现在失心疯,变态太多。真可怕!
可怜的孩子。看样子孩子除了上学大人无法照看外,时时刻刻得守在旁边。操作有难度啊。

 

自由快乐

最近几乎天天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人心为何如此残忍!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

 

以上只代表个人看法。望各位家长共同探讨、留言,将你的好方法与我们一起分享,同时如有兴趣探讨孩子的教育,欢迎到我的个人主页来一起讨论其他教育的见解。谢谢。

 

回到主页:http://321mm.net/space-uid-565.html

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964265490

 

路过

鸡蛋
8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汤团头妈妈 2011-7-12 14:37
孩子将来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可怕!
回复 ethaneno 2011-7-12 15:24
洛南县,河南吗?人口最多的地方,超生最多的地方,教育缺失是必然的
回复 叮叮爱妈 2011-7-12 15:54
其实要到根子里去探究竟
想想我们大陆,传统的文化从什么时候消失殆尽?如今已病入膏肓,任一切难以扭转。人性的缺失什么能救呢?又没有信仰,丧尽病狂到没有任何底线
回复 金牛猴宝 2011-7-12 16:32
叮叮爱妈: 其实要到根子里去探究竟
想想我们大陆,传统的文化从什么时候消失殆尽?如今已病入膏肓,任一切难以扭转。人性的缺失什么能救呢?又没有信仰,丧尽病狂到没有任 ...
说得好.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1-7-13 10:34
叮叮爱妈: 其实要到根子里去探究竟
想想我们大陆,传统的文化从什么时候消失殆尽?如今已病入膏肓,任一切难以扭转。人性的缺失什么能救呢?又没有信仰,丧尽病狂到没有任 ...
说的正是!
传统文化、传统美德,渐渐也被传统了。
大环境没有办法个人去改变,只能自己保持那份纯真,坚持那份美好。
我们还是坚持三代同堂同住同吃。不同的生活习惯的确会导致一些不快。但是这是我们的选择。
三代人,这里有最复杂的关系,婆媳关系;但是也有最美丽的事情,大家相亲相爱,共享天伦之乐。
最让我坚持的事,是“身教重于言教”我们这代人如何孝敬长辈,即使现在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孙辈,也要让他知道,家里最大的不是小太阳,而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从自已做起,多与老人沟通,把中华美德传承下去。让孩子懂得爱和感恩。
回复 zhouy88 2011-7-13 12:19
太可怕了,怎么下得去手,哎,无辜的孩子.
回复 法官宝宝MM 2011-7-13 12:32
想想父母看到死去的儿子的样子,这下半辈子怎么过呀?太没有人性了!
回复 滴水成珠 2011-7-13 13:04
这样的大环境,自己精心培养的好孩子如何避免于难?防不胜防呀!可悲!
回复 朝天椒 2011-7-13 15:34
太残忍了。
回复 晨妈2011 2011-7-14 10:20
尽量让孩子多接触传统文化和多看好书,现在周围的环境对孩子影响太大,只有先管好自己的孩子,也关注社会呼吁社会限制网络游戏影视暴力色情。
回复 纯净的海 2011-7-14 10:41
晨妈2011: 尽量让孩子多接触传统文化和多看好书,现在周围的环境对孩子影响太大,只有先管好自己的孩子,也关注社会呼吁社会限制网络游戏影视暴力色情。 ...
是,多看好书,有益的书,对孩子很重要,也能让孩子忘却电脑,就是现在图书不便宜。哈哈
回复 丹青生 2011-7-14 11:00
最近看到好多类似可怕的新闻。世界上的“恶”怎么会这么多,也许我们改变不了所有人,不过我一定能带着孩子们远离这种恶。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1-7-15 10:13
纯净的海: 是,多看好书,有益的书,对孩子很重要,也能让孩子忘却电脑,就是现在图书不便宜。哈哈
现在政府大力提供小区附近的图书馆服务。
我们办了借书证,每周双休日,借了一些书,然后每天每天阅读。
我再订一些《世界知识画报》、《小哥白尼》《我们爱科学》等等一些关于军事、野生动物和趣味科学的画报。
儿子还小,读图比读文字更容易些吧。
回复 纯净的海 2011-7-15 12:46
薇笑的光芒: 现在政府大力提供小区附近的图书馆服务。
我们办了借书证,每周双休日,借了一些书,然后每天每天阅读。
我再订一些《世界知识画报》、《小哥白尼》《我们爱科学 ...
让你孩子在读小学前,把新华字典的认完,约3500字,4岁开始应该能看书了。孩子就会自己安静地拿书看了。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1-7-15 14:49
哈哈,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寻找信念 2011-7-16 06:21
道德教养严重缺失
回复 SURVIVE 2011-7-18 19:07
我相信这国家已经病入膏肓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3-29 09:23 , Processed in 0.06611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