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zt半途效应

热度 1已有 924 次阅读 2012-1-5 17:10

50多年前,美国人弗洛伦斯.查斯威克梦想成为第一个游泳横渡卡特林纳海峡的女性。

     她出发了。开始,她游得挺顺利。但是随着体力的不断消耗,她感到越来越疲惫。在冰冷的海水中,她开始失去信心。虽然不停的被告知快到了,但她还是在坚持了16小时后决定放弃

      当她被拉上船时,发现距离目的地只有800多米!是不是很可惜?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比如,为考试制定了详尽的计划,但是常常坚持不到最后;曾经很喜欢的兴趣爱好,坚持了一半就不行了;规定自己要做什么,总是半路夭折……


       科学家研究发现,当人在做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时,往往在完成一半时最容易放弃,这就是心理学家说的“半途效应”

      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经历呢?你是不是很困惑:我也想坚持呀,可是……

      各位 BBMM ,你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提高我们的意志力和自信心,杜绝半途效应呢?今天我们就用“坚持就是胜利”,做一个话题,大家来讨论一下如何杜绝这种半途效应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2-1-6 13:37
“如何杜绝半途效应”难!很难!!!
我与之奋斗二十多年。
现在总结下来,就是目标是肯定要有的,从长远计划到每一天,每一天的目标内容是自己能力的50%以下水平,接着就别再胡思乱想,做好每一天的事情就OK!
我是老大徒悲伤了,好习惯还是从娃娃抓起。
回复 ATCG 2012-1-8 17:00
薇笑的光芒: “如何杜绝半途效应”难!很难!!!
我与之奋斗二十多年。
现在总结下来,就是目标是肯定要有的,从长远计划到每一天,每一天的目标内容是自己能力的50%以下水 ...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我就是为女儿才转摘下来的。其实就是做好每一天,回头看看收获就会吓一跳。谢谢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2-1-9 13:58
写写容易,做做难,实话对你说:我自己至今还不能做得那么好。
所以就督促自己的的儿子,哈哈,盯别人容易多了,看来,做家长这种感觉挺好的。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30 09:17 , Processed in 0.04655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