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在米国的新家

热度 3已有 1580 次阅读 2012-3-16 05:09 |关键词:家 米

32日按期搬进了新家!

 

从去年11月底到这里开始找房子,花了我整整3个月的时间,看了不下15个房子,终于瞄到两个满意的。其中一个无法讲下价来,pp爸不干,考虑到米国的楼市低迷和将来还要卖掉这房子,无论如何不能高价买进,于是放弃其中一个,专攻另一个。这另一个房子在乡下的山上,可谓山景房,呵呵。我第一次见了就动心了,环境着实不错,很大的LOT, neighborhood也很不错,一看就是我要的那类community。那时,pppp爸都还在加拿大,我只能电话里描述我的看法,他们从网上看看照片和google 地图。

 

关键的一步还是谈价钱。与卖家中介几个来回的讨价还价,终于谈下近9%的价格,成交了。其间,同事们都说我应该胜算很大,因为现在米国人都没钱买房呢。James对我说,现在就你有钱!其实,我一直很纳闷他们怎么会没钱的,个个资历比我老,薪水比我高,哪能没钱涅?可能只说说罢了,我也向来一笑而过,不当真。

 

成交的协议签订后,便是house inspection. House inspection必须在30天内完成并向卖家提出建议,这时买家也可以毁约。我自己一人无法对付这事情,正好赶上总统日,让他们俩赶来美国,由pp爸来应付house inspection的过程(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这房子)。

 

诸事多磨,没想到问题就出在了house inspection的结果上了。美东一带多山地,radon gas是个普遍的问题,长期在radon gas超标的房子里居住会引起肺癌。radon gas超标的房子,卖家必需解决问题。米国的事情好就好在都有规定,大家按规定办事。卖家为此支付了一千多刀安装系统做remediation. 其余的几个小问题我们也一并提出建议卖家修理完善,卖家接受了一半的建议条款做了修理和检查,还算不错。

 

其实卖家早已搬到得州居住了,这房子空关着对他们损失很大,要交地税和贷款,每月可能有2000多刀的支出。卖家在2006年买入该房时,正赶上米国房价的高峰,现在他们是低于其买价20%的价格卖给我们,还要付6%中介费,外加支付我们提出的几项修理检查费用。所以,米国的房子真不敢做投资的,耗费很大,盈利空间很小。

 

就这么连滚带爬的折腾,买家卖家双方终于达成一致,32日付钱交房。32日之前,pp爸在加拿大整理房子打包装箱找搬运公司外加卖掉在加拿大的车等等,忙得几天都没怎么睡觉,终于赶在32日前基本完成所有的事情,当天带着 pp跟着搬家的终于搬到了米国,我们的新家。真真是不容易!

 

住在新家快两周了,挺不错的,更进一步证明了本尊的眼光很好,一看一个准,自得一下下。

 

pp36日到新的小学继续她五年级的学业,挺不错的学校,老师和学生都很和善。暑假后,就上这个学区的中学了,趁着这段只剩几个月的小学时间正好让她适应米国的学习,多认识些同学,多交点朋友。

 

这次pp离开她在加拿大的同学朋友很是纠结。08年离开上海的同学时,可能因为才一年级,她记挂同学没超过一个月就忘光了。这回可是不同,自从搬来后就一直忙着与加拿大的同学们联络,那里的一帮子同学也不停的联系她,email, phone, facebook, youtube, you name it! 看着她离开自己的同学圈的不舍,真是让我心里不好受。可是,生活总是要往前走啊。

 

但愿,我们在新家能多住些年,让她完成中学,尽可能不转学了。但愿吧~~~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薇笑的光芒 2012-3-18 19:28
很好,继续关注。
回复 枫如醉 2012-3-20 19:51
上点照片吧
回复 pp_dream 2012-3-21 05:41
枫如醉: 上点照片吧
等树都长满叶子再拍吧,我们的是这一小区最plain的了。邻居们的大豪宅才威武呢,有家门口还卧着两头狮子雕像。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7 01:45 , Processed in 0.0330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