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亲子关系备忘之二

热度 1已有 606 次阅读 2011-3-25 14:43 |个人分类:亲子关系

问:现在,我经常不断的赞美我的小孩,我希望他能够变成一个自信健康的孩子,可是看了您的文章,我又有点困惑了。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德芬:当你赞美孩子的时候,是否有一个隐藏的议题,希望他能够因为你的赞美而更加努力、表现杰出?如果你只是以他本然的样子接纳他,因而赞美他,这是没问题的。不要把赞美当成操控孩子的工具,把孩子当一头驴,前面给他挂个胡萝卜,这是一种伤害。还有,亲爱的,不好意思的直说,你对父母的指控,你在他们身上看到的那些特质,你都有,但是被你压抑了。贪嗔痴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当你压抑它们、拒绝它们的时候,它们反而会在你生活中制造问题。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8 07:09 , Processed in 0.02890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