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黄帝内经》 ...

热度 4已有 1545 次阅读 2011-7-26 14:35 |个人分类:健康宝贝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你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鹊答:“长兄最佳,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长兄善治未病之病,于病情发作之前,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也就是我们家人推崇备至;中兄善治欲病之病,于病情初起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仅善治已病之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下针放血、用药教药,都以为我医术高明,因此名气响遍全国。”
   当代名医陆广莘先生云:“上医治未病之病,谓之养生;中医治欲病之病,谓之保健;下医治已病之病,谓之医疗。”用后现代医学的说法,“上医”属于养生学,“中医”属于保健学,或者叫预防医学,下医才是今天理解的医学。
         衷心希望咱们各位妈妈都能成为孩子的“上医”!!!大家一起努力吧~~~
 
 

路过

鸡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米宝宝 2011-7-31 18:14
做上医容易哦。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30 10:37 , Processed in 0.06555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