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捉蟛蜞

热度 6已有 5989 次阅读 2011-10-8 13:20

106日,我和爸爸妈妈去崇明的西沙湿地玩。最有趣的就是捉蟛蜞。我们先在入口处买了一根杆子,杆子的头上串着两条蚯蚓。这是蟛蜞的美食。来到木栈道上,我们就开始捉蟛蜞了。我的眼睛在潮湿的沼泽地里不停地“扫描”着,终于,我发现了目标,一只红色的小蟛蜞正在不远处发呆呢,我连忙悄悄地叫爸爸过来,用手指着小蟛蜞说:“快抓,快抓!”爸爸把杆子伸进沼泽地里,蟛蜞发现了美味 它用两只大钳子夹住杆子,爸爸把杆子往上一拉,第一只蟛蜞就被放进了网兜。        

 有了第一桶金,我们就有自信了。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只超大的蟛蜞,看上去不好对付,爸爸把杆子伸了下去,蟛蜞用钳子夹住杆子,八只脚却紧紧抓住芦苇,爸爸拉也不是,放也不是。往下一看,蚯蚓已经被咬掉大半条了,爸爸与它僵持了好久,它体力不支,爸爸终于把它拉上了木栈道。 但它仍不安分,在木板道上四处乱窜,我发出惊天动地的叫声:“快看,蟛蜞要逃走了!!!”妈妈用鞋子及时踩住了它,再由我抓住它的八只脚,当我的手放在它的钳子前时,它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的手指,我大叫一声:“啊!”  但还是没有松手,使劲地把它塞进网兜里。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抓蟛蜞, 抓到了许多呆呆的“没呢蟛蜞”(放钩就咬的蟛蜞),几只聪明的“班宝蟛蜞”(要引多次才会上钩的蟛蜞),却有许多“校宝蟛蜞”(碰到钩子就逃回洞里的蟛蜞)逃脱了,真可惜呀!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当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沙湿地时,网兜里装满了蟛蜞,它们是西沙湿地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路过

鸡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小吹 2011-10-9 09:04
放它们回去呀,不用带回家吧!
回复 定时器 2011-10-9 22:22
有可能是稍蜞哦,蟛蜞爪都老小的
回复 春风夏风 2011-10-22 11:00
孩子都喜欢动手玩这些的
回复 小可爱 2012-4-13 17:55
呵呵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5 09:24 , Processed in 0.04714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