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结对子

热度 1已有 1439 次阅读 2011-5-13 08:39

前天儿子回家说老师安排小朋友和他结对子(因为儿子期中考试考得差,老师让同学之间结对子进行帮助)。我心里总不是滋味,儿子从小学习还算好的,这可是第一次成为被帮助的对象啊。郁闷了一天,昨天回去他又跟我说起这事了,我真是不想听啊,还没等他说下去我就借口要做其他事走开了,晚上睡觉前儿子又提起来了,我不动声色的听他说,没想到他说昨天我的那个搭子数学不懂问我来着,我愣了一下,继而儿子说语文也还是我好一点呢,我立马说老师是要你们互帮互助呀,你不懂问他,他不懂问你,这样才能互相提高呀,他很得意的点点头。心里的石头落下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aisiteru 2011-5-13 12:29
这个妈妈的心态能理解,不过,总觉得妈妈是不是太虚荣了些呢?
为什么自已的小孩被当作帮助对象心里就不舒呢。
这样喜对比的心态,我觉得不太可取。
回复 粒粒橙汁 2011-5-13 12:35
aisiteru: 这个妈妈的心态能理解,不过,总觉得妈妈是不是太虚荣了些呢?
为什么自已的小孩被当作帮助对象心里就不舒呢。
这样喜对比的心态,我觉得不太可取。 ...
谢谢提醒,无意中一直在作对比。应该调节自我心态!
回复 aisiteru 2011-5-13 13:00
呵,呵,以为你会看了之后不高兴呢。准备评论完后就抱头逃跑的。呵,这是谁都有的。只是我比较没出息。一直都没有这种心态。可能是小朋友体质弱的原因,我的重心全在她健康我开心,她开心我就快乐之上。其它,我觉得什么都不重要。
回复 粒粒橙汁 2011-5-13 13:53
aisiteru: 呵,呵,以为你会看了之后不高兴呢。准备评论完后就抱头逃跑的。呵,这是谁都有的。只是我比较没出息。一直都没有这种心态。可能是小朋友体质弱的原因,我的重心 ...
你说的很对,健康很重要,孩子的健康孩子的开心应该是做家长最关心的,你是一个好母亲,我该好好向你学习,谢谢你对我说的这些话!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7 09:10 , Processed in 0.0308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