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菜园汇总

已有 817 次阅读 2011-3-31 09:03

这几天菜友们发帖踊跃,交流了很多很好的经验,但是这个贴翻到那个贴很不方便,做个汇总,希望他们不要说我侵权。
浇水,正午可不能浇水,越浇越蔫的,一般都是下午4,5点钟浇的,或者一大早天蒙蒙亮的时候浇的
播种,把土刨刨松,均匀的把种子撒在土里。就像喂鸡时撒饲料一样的手势。种子发芽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湿润,不要太干了。
施肥种菜多用山泥和营养土混合,再加上鸡鸭粪拌在一起的土,种花和树就是山泥加鸡鸭粪肥料.好的山泥是黑色,就说明很肥,但是晒了容易板结,所以种菜我还会拌上松松的营养泥.鸡鸭粪肥是有机的肥料,我在淘宝上买的一粒一粒的,但不是很纯,颜色发白,花鸟市场买的4元一斤很黑,纯的,施肥效果很好.还有化肥,要张叶子呢,就要浇氮肥,一小颗一小颗白色的,要开花好呢,就加磷肥。但是化肥力道是足,比有机肥起效快多了,但是加的量不对啊,时间不对啊都容易烧根,而且不能一直加。有机肥慢是慢点,但多加无害。施肥一般要查一下天气预报,连着有几天会下雨,就是可以加肥了,加好肥光靠浇水是不能吸收的,而且太阳一晒很容易烧根,反而植物会焉掉,所以连着下雨,雨水会让肥料冲淡,让植物很好吸收的。等天一晴太阳一晒就会觉得长的特别好。我还养鸟,每天洗鸟笼的粪冲下集中在一起,多了,就去浇花,又不用花钱,又环保,对花也好.
泥土卖山泥的人说,山泥里根须是要挑掉的,以免可能有病根,传染上病菌……但里面的石子之类不用挑,放着有利于植物根透气.用3分之2山泥,三分之一是营养土,很松软的,要不全部山泥的话,一晒会变得很硬.园土好的话,可以不用山泥的。
选下蛋的鸡,农贸市场买草母鸡吧,买那种脚上还没长出疙瘩的小母鸡,养熟了很快就能下蛋。
韭菜韭菜很好种的,而且不太生虫的。花盆里浇透水,均匀地撒上种子,薄薄地盖上一层细土,以这两天的温度1-2周就能发芽,架个简易大棚就更快一些。刚出来的韭菜细细的,每割一茬就会粗一点,很有成就感的哦
空心菜,空心菜一插就活了,空心菜喜水的。比较湿的土!可以插在水田或者旱地都可以!杆可以的呀,只要有节就会发芽!
简易大棚找那种比较细的竹枝(比铅笔细一些),长度大约60-80cm(根据花盆大小控制),如果是圆形花盆就用2根。十字交叉中间用线固定,4头均匀插入土中,上面罩上大塑料布,最好是透明的,方便观察,透光比较好。下面沿花盆壁扎紧,等苗苗长的足够强壮,气温也比较高了,就可以拆大棚(不能在阳光照射特别强的时候拆哦)补充一下,播种时花盆内浇透水,罩上大棚后因为水分循环,期间不用再浇水了。最好把花盆放置在日照比较好的地方,棚内的温度上升比较快,苗苗长得快。
番茄番茄苗要在开花前掐头(要掐个2-3次),这样不会长太高,而且花头比较多,多结果子。番茄到大热天容易有虫害,早种多吃,3月就可以种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2:43 , Processed in 0.10185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