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补习班什么的= =

热度 5已有 1068 次阅读 2011-5-12 20:08 |关键词:补习班

还有两个月不到暑假又要来临了,我们班有同学在发牢骚说又要参加很多补习班了,好烦啊好烦啊。为此我想写点东西来说明我对于补习班的想法。
现在这教育,补习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大家一到双休日和寒暑假,就每天往各种不同的补习班跑,早上,或者夜晚,到处可见我们这年龄段的人补习的身影。
唉其实补习也是家长希望我们成绩能提高,然后就延伸到将来的大学啊工作啊什么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一开始我对于我妈给我报补习班还充满了反感和厌恶,现在习惯了也觉得不怎么讨厌了。
记得有回我上完补习班,下了很大的雨而我又没带伞于是就叫了taxi回家,那taxi司机看到我背着个包就问我是不是在补课,我说是啊。他笑了一下,我不知道那笑是什么意思,随即他又说:“我儿子在你这年龄的时候从来不补习,但最后还是考了个好大学。学习主要是看自己的发展,强求是学不好的。”
听了这句话后回去我就跟我妈反驳了,当时我觉得那司机说的话很有道理,于是有绝对的信心,认为能说服我妈能停掉我的补习班。可是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了,我妈说我做事不自觉,成绩不是特别好,所以还是要报补习班。什么的。
 
唉怎么说呢,写这篇日志并不是想抱怨什么,只是在想现在努力了将来就一定一定会有成果吗?
——也许吧。
那么就努力吧,尽管这真的很累,但谁不想自己长大后能轻轻松松找份工作,坐在带空调的办公室里边喝茶边批点文件 呢。(好吧,是不是有点白日做梦了= =)
所以,我亲爱爱的所有同年龄段的哈尼们,请和我一起相信「付出」和「获得」是息息相关的吧。
 
然后昨天看到某个家长写的一篇日志,也是打算让自己的小孩上一些补习班的,她的小孩貌似也和当初的我一样,不怎么愿意接受补习班。其实我们现在的压力也很大,学校里发生的很多事我们也许会选择自己去承担,不会跟家长多说些什么,运气不好还可能会碰上某些素质不是很好的老师的言语攻击,就算是再轻微的冷嘲热讽也会让我们自卑起来。不过那位家长还是很好的,能征求自己孩子的意见,不像……(嗬嗬嗬我啥都没说=w=),但我看了那日志后心里还是有种不是很能理解的感觉,因此就想到了以前我妈为我报N多补习班时我不开心的那段日子= =而且看到很多人为那位家长投上了“握手”,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就一闷,投了个鸡蛋上去= =
 
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好在那位家长心胸广阔没跟我这种小p孩计较,哈哈~
 
 
 

路过

鸡蛋
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平常心 2011-5-16 21:56
其实家长也是很无奈的。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9:04 , Processed in 0.12908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