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蜂蜂乐园 这年头,想要放养孩子太难了!
查看: 2178|回复: 0
go

这年头,想要放养孩子太难了! [复制链接]

前段时间,看了《放养孩子》这本书,开始是由一个妈妈让九岁的儿子单独做地铁的事情展开的讨论,这位妈妈被评为最不负责任的妈妈。我看了,觉得书里面讲得挺有道理的,也决定有时候要放放手,尽快外面危机重重,但是所发现的机率毕竟很低。
    今天早上,轩爸有事早走了,我就送知轩去幼儿园,要过马路时,我决定让他一个人过去,并且自己走到幼儿园,进去教室。平时知轩已经会过马路了,会看车子,但是我始终是站在他后面跟他一起过去,这次是直接看着他过去,并且自己走到幼儿。

    我站在边上,知轩正欲自己过马路,他仔细的看着有没有车子,说实话早上车子比较多,所以,知轩等了蛮久的,这时,一个骑着自己车的大伯停下来,对着我大喊“车子那么多,还不拉着他”,我只能应付的说声“哦”,可是大伯仍对着我叫,充满的指责的口气,无奈的骑着自行车走了。我相信,知轩会等没有车子再过去,也相信车子也会看路上有没有人的。

    最后,知轩成功的到了马路对面,并且跑着去幼儿园,可是昨天下了雨,他不小心滑了一跤,这时,一位大姐又冲着我喊了“你还不快过来,小孩都摔脏了!”,我这才看到,知轩的裤子和鞋上好多泥,那位大姐接着说“这么小,你怎么让他一个人走啊!”我只能笑笑说“没关系的”

    到了幼儿园,我本想叫老师拿毛巾来我帮知轩擦干净,保育员看到了,说她来弄就行了。于是我走了。

    我其实挺郁闷的,我只是想锻炼下孩子,总有人说三道四,真烦!唉!

    还有一次,我接知轩回来,在路上,我看不是太冷,而且一路上知轩又跑又跳的,就帮他把外套脱了,然后到冷饮店买个冰棒,其实是我想吃来着。老板娘看到,就对我说,赶紧帮孩子把外套穿上吧,我笑笑说,他怕热,老板娘继续说,等下感冒的,我说,没关系,不会的,老板娘生气的说“还不会呢!”,意思是说,等着看吧!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7 03:28 , Processed in 0.03636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