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艺术 万平--2周练好字 写字专家给静安业大老师上课
查看: 4458|回复: 0
go

写字专家给静安业大老师上课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万平练字 于 2011-3-18 23:49 编辑




http://www.sjdc.net.cn/title_detail.asp?tid=679   新闻出处:静安业大校园网
教学部萧剑华 4月9日下午,青年教师培训第三次活动开展,学校请到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的硬笔书法教育家胡万平来校为青年教师讲课,题目是《粉笔字的写法技巧》。胡先生本是数学教师出身,但经过多年的苦练,先后在全国青年钢笔书法大赛、“文明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等全国性的硬笔书法大赛上获过奖。能请到这样一位书法高手给青年教师讲课,实属不易。

    在讲座中,胡万平先生先从行书入手,介绍了写行书的四大特点:要改变笔顺,要用代笔画,要省减笔画,要连笔写字。再结合他自己练习书法总结出来的经验,强调行书的结构以及整篇书写的要求。

    接下来的时间胡先生针对粉笔字的特点,详细介绍了粉笔应该怎么握、要注意指法、注意细节,写好连笔字。说到粉笔字的应用时,胡先生还采用了互动教学的方式,请青年教师当场上台书写,在分析的过程中大家学会把握整篇书写的要诀。

    胡万平先生的讲课通俗易懂,引人入胜。他的讲课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认真进行板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6 19:00 , Processed in 0.71686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