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JJ Treehouse JJ Treehouse SAT 阅读、写作 学习方法
查看: 2860|回复: 0
go

JJ Treehouse SAT 阅读、写作 学习方法 [复制链接]

         SAT,又称之为美国高考,分为阅读、数学、写作三部分。数学是中国学生的强项,关键我们要说说阅读与写作两部分。
         SAT阅读几乎是所有中国学生觉得难度最大,提高最难的一个部分,原因就在于文中出现大量偏且难的词汇影响了阅读理解。
         通常,选择一本SAT词汇书,然后从头背到尾,是大多数学生所采用的方法。尽管学生很努力,但边背边忘的效果还是令众多优秀学生头疼。
         面对背词汇难的问题,JJ推荐“阅读+主题词汇记忆”方法。
         英文报,例如:China Daily ,Times,包括简体英文经典小说(中英对照)都是很好的阅读素材。尽量保持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将遇到的生词整理在一个笔记本中,通过查字典了解其意思。这种不枯燥且能了解外国文化的方式何乐而不为呢?所谓积少成多,重在坚持!另外,英文写作与中文写作是同一道理,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因此,阅读,是提高英文能力的重要途径!
         所谓主题词汇记忆法,是指我们将同一主题的词汇整编在一起,例如:围绕Character,可展开:easygoing, stubborn, indecisive……每个词又有与之相近的词汇,例如:easygoing 近义词:compliant, acquiescent, docile……实践证明,主题词汇的记忆法是行之有效的。
          写作素材太少也是中国学生面临的共同问题。那么如何扩充素材来源呢?JJ建议学生可选择有针对性的美国人物传记,例如:《史蒂芬.霍金》、 《马丁.路德.金》、 《玛丽莲.梦露》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名人名事能够引用的恰到好处,相信能为文章增色不少!
          好的SAT成绩离不开好的学习习惯,贵在坚持二字!共勉!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7 12:25 , Processed in 0.07636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