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金银岛 借力3(风险控制)
查看: 1952|回复: 0
go

借力3(风险控制)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简昀 于 2011-6-30 08:58 编辑

借钱投资的越来越富,借钱消费的越来越穷。

所以我们决定做第一种人,不做第二种人才行。下面一个问题是 :怎样保证投资不赔钱?

这就涉及到风险控制了。

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比如爬雪山很危险,但王石说:我不爬就没危险了吗?人过马路时还有可能被车撞到呢,到公园还有可能碰到打劫的给一刀呢。

的确,在家里坐着可能还会碰到地震与核辐射,吃西红柿可能被上面的残留农药毒到,喝牛奶搞成肾结石……,风险无处不在,关键在于我们的把握与控制。

风险怎么控制?

要有全面完备的学习与训练。

很多人把投资理解成赌博,压大压小,全凭一腔热血和运气。没有了解 就贸然进入,赢一次两次是运气,但最终会因为经验缺乏败下阵来。打扑克、打麻将、下象棋都有高低之分,都需要一定的学习与训练,投资也是一样。

王石去爬山,做了充足的准备与训练。他登珠峰时有几个夏尔巴人(世界上最牛的山地人) 专程保护他。他还是从低到高,从难到易,一个一个的山去登,差不多了才登珠峰。

那种只登过黄山,就去爬珠峰的,基本是去送命的。(没有必要的学习与训练)

炒房、炒金银币、玉石、古玩、字画,那个都需要专业的知识与训练。否则很容易买到假货损失钱财(中央台《鉴宝》节目里天天演上当的)。

炒股 要另外说,股市经常是三拳打死老师傅,什么原因?股价受庄家、政策等多种因素左右,变量太多。所谓庄家就是能控制价格的人,就像是打牌时有人作弊一样,本身就不是一个公平的游戏。所以,在股市投资中,上述定律不太灵验。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5:27 , Processed in 0.04927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