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金银岛 红酒投资的小故事(编)
查看: 1986|回复: 0
go

红酒投资的小故事(编) [复制链接]

从前,有一个小村庄,村里住了100户人。大多数村民都非常的贫穷,吃不饱,穿不暖,只有一户财主有点钱,他拿出大部分钱,以一两银子一坛的价格,购买了100坛酒存到酒窖里。当时其他人都认为财主疯了,吃饭都成问题,谁还要酒喝?而且这么多酒一个人也喝不了呀。

时间一天天过去,村民们开始辛勤劳动,有种地的、有放羊的、有织布的。大家各尽所能想办法赚钱。慢慢的村民的日子都富裕起来了,能吃饱,也有新衣服穿了,少数人盖起了新房子,成了“有钱人”。

这时候,原来的财主把存的酒拿出来,对其他人说:你们现在虽然有吃有喝,但是我有你们没有东西,有酒喝的人才是真正的有钱人。其他人一听着急了,纷纷抢着“买酒”以证明自己是有钱的,是有能力的,是有品位的。于是,财主用100两一坛的价格卖酒,仅仅卖了10坛,就收到了10倍的投资回报。

回想起来,村民们种地、放羊、织布赚的钱,都跑到了财主那里。财主通过他掌握的稀缺资源,掠夺了其他人的财富。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3:10 , Processed in 0.10571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