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数学 问思数学 我希望我是影响你一生的那些好老师之一 ...
查看: 4312|回复: 4
go

我希望我是影响你一生的那些好老师之一

问思数学 发表于 2011-6-16 18:5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想起来小时候幸运得紧。
就那样遇到了康老师。他教的数学课有趣又有效。他又那么热心和公正。
他对每一个学生都一视同仁。
所以至今,那些同学都认为康老师是一个公正又善良幽默充满智慧的好老师。

那时,我从直升初中的五年级退了出来,上了一个六年级。于是遇到了康老师。

他每个课间给我上10分钟的拓展课,这无数个10分钟,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知识。
他还看很多很多书,把书里的数学知识讲给我听。于是我知道了《数学花园漫游记》,还有其他有趣的数学题数学书。

初中数学课太轻松了。我发现课堂上的内容10分钟我能全部搞定。可是初中再无小学那么幸运,可以遇到一个能给自己解疑答惑,开阔视野的好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思维也就停留在小学这里了。

多年多年以后。我自学文学。我读现当代文学,读古代文学。可是心里再也没有过小时候遇到康老师做数学题时的痛快淋漓感。

所以,今天的我,依然只是一个小学数学教育者。我不敢说“老师”二字。我经常怕这两个字,我怕愧对它的称呼。

上海市的好老师太多太多了。上海市的小学生也非常幸运。可以遇到很多优秀出色的老师,因此他们也变得方方面面都很出色和优秀。而我仿佛除了小学数学尚有点点自信,再无其他。

在人生的长河上,我多希望,自己也是一个能影响你一生的好老师,也因此,每当一个课失败时,我的心情会那么糟糕,也因此,每当一道题做不出来时,我恨不得撞墙,也因此,我再也不敢拿时间看文学方面的东西,因为越来越奢侈。

挣扎与前进并存。“不进则退”,当昨日中午看到华应龙的《个性化作业设计》,不禁汗颜,怵惕,并一而再再而三提醒自己,多学习,多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上周憾事:四年级一道排列组合的题目,讲过两遍,竟然还有些糊涂。还是四年级,竞赛班的内容太多了。
开心的事:五年级,和我要分开的五年级,他们说,我的课有趣。

这一周,希望好一些。不求无憾,只求进步。  
孟炜 发表于 2011-6-28 14:5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老师好!您说得太对了!
就我自己而言,可能只有外语比较好点,现在想想,真的是因为我一开始就遇上一个好的英语老师啊!!除此之外,我几乎对其他的功课没自信啊!-----我是一为5岁孩子的妈妈!
老师,我很想认识您啊!!
孟炜 发表于 2011-6-28 15:0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问思数学 发表于 2011-6-30 15:55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 孟炜 的帖子

你好。谢谢支持。我的电话:13052183633,有时间联系,一起喝茶!
问思数学 发表于 2011-6-30 16:08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 问思数学 的帖子

看了楼上的回复,心里感到很温暖。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我做的一切想的一切,都并不孤独,有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一样的追求,也有着一样的执着。

这样一想,做好一个老师的动力更足了。

近来在一个进修学校为四升五的学生上课,较有成就感。
因为课设计的更轻松有趣,跟学生的互动也越来越多,让学生说透彻一个数学方法的机会也越来越给的充分,心也更加得宁静,并爱上了揣测学生的学习心理。
另外,批评他们也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友爱和理解,批评他们的错误,欣赏他们的优点,也越来越恰当。

时间可以慢慢积累我的学识和经验,我不再为过去的错误而忧虑,只要坚持认真地做就好。

也希望家长能把育儿的体会放在这里。

喵喵网

GMT+8, 2024-3-19 17:13 , Processed in 0.01875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