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百花学习塾★ 【百花学习塾】有必要考小学吗?
查看: 2823|回复: 0
go

【百花学习塾】有必要考小学吗?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百花学习塾 于 2011-6-4 21:37 编辑

      如今,关于世外、实验、逸夫、爱菊、七外、上外附小等等名小学的讨论,成为了家长们热衷的话题。名小学的教育理念、教学特色、师资力量、校园设施、升学率等让成千上万的家长们趋之若鹜。
    “到底选哪个学校好呢?”,“这个学校那么难进,我应该怎么办呢?”,“我的孩子适合进什么样的学校呢?”,“别人都去考了,我要不要也去考呢?”等等,这些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家长们头痛不已。在忙碌于找小学、挑小学的时候,家长们是否都静下心来问过自己这样一个问题——真的有必要考名小学吗?
      有的家长认为进了名小学就有机会进好初中、好高中,才有更大的机会能考进著名大学;也有家长认为对口的公立小学就不错,接送也方便,考名小学没什么意思。然而,根据对百花毕业生的调查和对各名小学的研究,我们认为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考名小学是有必要的。
      小学是孩子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开端,什么叫做学习、应该怎样学习、如何学得更好等等都是在小学阶段形成的。一流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学氛围、强大的教师资源、完善的教学设施、丰富的课余生活对刚上小学的孩子来说,影响很大。如果在小学阶段就让孩子爱上学习、享受学习的话,相信在他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可以积极地将困难迎刃而解。
       除此之外,学习信心也是在小学阶段中培养起来的。名小学都有各自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方法,但他们共同的一点是给孩子提供充分的舞台。老师会引导孩子如何战胜学习中的困难、挫折,用自我发现的方式去学会原本不会的事情,最大限度地让孩子享受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所体验到的快乐,而这种快乐正是提高孩子学习信心的源泉。
      其次,小学对于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够自觉完成作业、合理支配自己的时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等等,这些想必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做到的。名小学会从学校生活开始,一点点地培养孩子自觉、自律的好习惯。
      上什么样的小学、孩子今后走什么样的道路都是家长们的选择,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为何不让孩子进更好的小学接受优质教育呢?另外,一定要请各位家长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学校,只有适合的才能让孩子发挥无限的可能和潜力!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6 20:54 , Processed in 0.06598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