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体育 李秋平篮球俱乐部 再见了!教练
查看: 3890|回复: 6
go

再见了!教练 [复制链接]

        因儿子不愿参加运动,看着他日渐肥胖的身材,我不禁有些许的担忧。2009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替他报名参加了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周末营的训练,那时的他小学五年级,身高1.40米,体重65公斤,对球类运动一无所知。

        记得第一天上课,教练是个韩国人,营长是陈瑜,整个营就他一个孩子,陈瑜递给他一个篮球,要他自己玩一会,他把篮球往地上一扔,说这有什么好玩的,接着走到了门外。我追了出去,好说歹说的把他拖到了训练场,陈瑜把他交给了那个韩国人,枯燥的体能训练和基础训练就这样在孩子的百般不情愿中开始了。因为是体验课,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行就继续下去,不行就再想办法。第一堂课就在我的期待和孩子的不情愿中结束了。

        回家路上我问他感觉如何,他也不置可否,只是说那个韩国人球打得很好,就是太凶了,要对着他吼。我一听感觉有点意思,现在的孩子家里都宠着惯着,应该让他出来磨一下了。

        第二次去,又多了几个孩子,这次训练完了,孩子好像有兴趣了,可能因为有伴了。回来路上,还是这句话教练太严格了,跑不动还要跑,这里插一句,孩子有哮喘史,小学体能测试时,曾送医院吸药。虽然我很担心,但这两次哮喘毕竟没有发作。

        期间的训练不再细说,就这样过了半年,在这之间那个韩国人经常请假,我们对他很有看法,因为他的请假,就不停的找别的教练顶课。为此我们也和营长谈过。但是,有个奇怪的现象,只要那个韩国教练一来,孩子们就显得特别兴奋雀跃,换了别的教练,就显得有些茫然和沉闷。我也问了孩子,那个韩国人真的有那么好吗?他不是经常“体罚”你们吗?孩子竟然说,做的不好,不守纪律就应该这样,我哑然了。当然,其中也有些孩子和家长无法接受教练的作风,提出了换班或者投诉。我知道这些家长的想法“我的孩子在家,我们都舍不得骂,我来到你这里花钱找骂,花钱找罚?”(孩子是随性的,他经常会得意而忘形,他会因为队友的失误而去指责,他会因在对抗中对裁判判罚有意见而大力摔球)而这时那个韩国人对孩子就会严厉处罚。可能我是个不疼孩子的家长,也可能我想的比较远一些,孩子毕竟要独立的,他毕竟要学会面对的,连这些小小的说不上是磨难的经历都要家长去担忧,那孩子今后会是怎样?

        一年半左右,现在的孩子身高1.6米,体重55公斤,人结实了,哮喘再没发过。让我最满意的是他知道了团队合作,学会了面对挫折,学会了宽容,更学会了尊重。在小学联赛中作为主力出场所有比赛,获得冠军,带回了第一张体育奖状和金牌。现在每次看到孩子们为一个进篮而击掌,为每一次对抗胜利而雀跃,为每一次失利而互相鼓劲时,我不禁有一种为当初进俱乐部打球是我一个明智的选择这样的感觉。

        然而,就在前不久,那个韩国人要离开了,原因有很多。教完了最后一堂课,就在教练和孩子们拥抱道别时,孩子们眼睛都湿润了,我儿子上前对韩国教练说了一句,我会想你的,转头离开了。走到门外,简直可以说泣不成声,不停地在问我为什么。甚至有了离开俱乐部的念头。我对孩子说,这就是面对,铁打的俱乐部,流水的营员和教练,他必须学会适应和面对,当然我们也会和俱乐部沟通,相信俱乐部也是从综合原因考虑的。

        新的教练来了,也是一个韩国人,他和前任是完全不同风格,他很仔细,一丝不苟,注重孩子的感受,场上少了吼声,多了一份沟通。孩子也在慢慢接受和喜欢这个教练。

        在这里谢谢俱乐部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孩子之间明白了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兄弟”,谢谢俱乐部能够重视家长和孩子的感受,谢谢营长每周风雨无阻的辛勤付出。

        谢谢那个韩国教练——Franky(李悠然)。孩子会想念你的!

                                            子墨训练营(陈逸扬家长)
2#
天狗潼 发表于 2011-5-14 00:17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李秋平篮球 的帖子

李悠然走了吗?曾经在普陀球馆见识过他的教学,一位比较注重体能训练的教练。不过,篮球动作非常漂亮。
哪里都要印证那句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3#
李秋平篮球 发表于 2011-5-14 15:05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天狗潼 的帖子

换教学点了,没有走。只是那里的孩子们都舍不得他
4#
sunshine022 发表于 2011-5-14 22:57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请问现在杨浦教学点的大班教练是谁?
5#
李秋平篮球 发表于 2011-5-19 15:42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sunshine022 的帖子

还是李悠然教练。没有变化
6#
粒粒橙汁 发表于 2011-5-27 16:11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李秋平篮球 的帖子

杨浦教学点具体地址在哪里啊?虹口有吗?
7#
洋洋得意 发表于 2011-6-8 16:09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李秋平篮球 的帖子

杨浦教学点暑期有开班吗?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7 12:28 , Processed in 0.06492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