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数学 问思数学 问思教育5月2日拍卖会事宜
查看: 2969|回复: 0
go

问思教育5月2日拍卖会事宜

问思数学 发表于 2011-4-29 17:3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问思教育2011年5月2日拍卖会事宜   
拍卖会名称:学生旧物小市场
时间:2011年5月2日下午3:00开始,5点左右结束。
面向:问思教育所有学生。

学生旧物小市场规则:
1、        从5月份开始,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晚上6:00----7:00开办学生旧物小市场。即下次拍卖会时间为6月24日晚。
2、        希望家长能支持问思教育这一激励或惩罚学生学习,并渗透很多经济实际知识的举动。
3、        每次学生旧物小市场,问思教育均会放入200元人民币左右的东西,家长和学生都可以提议自己的特别需求。
4、        学生参加旧物小市场,可以携带自己不用的玩具或书籍及其他物品。
5、        问思教育高价收购学生自己的画作、小制作、小科技产品、所创造的游戏玩具等手工作品,凡是学生亲手制作的东西,全部可以参加竞拍,若无学生要,问思教育全部买下,问思教育更会高价收购学生所创作的小说、漫画、数学小故事、科技故事、童话故事、小论文、语数外资料汇编,问思教育会打印并在学生之中传看,凡借阅者所收取的土星币,以每次2元付给作者。
6、        学生所带的物品之中可以提交一份作为拍卖品,以竞得高价。
7、        在拍卖期间,竞价者均以5元或5元以上起拍,每次叫价至少超过上次叫价的5元,乱叫价者取消拍卖资格,只能站在一边观看。
8、        学生之间可以私下买卖,若有纠纷,或出现不公平现象引起争吵,可以找老师裁决。  
9、        问思教育学生旧物小市场一律以土星币为流通纸币,不可以用其他人民币等币种。
10、        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尽可能地参加。现在孩子们对物质、商品、金钱都没有概念,不知道家长为提供给他们的丰富物质生活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而且现在的孩子生活范围狭窄,除了学习就是玩游戏,没有玩伴,缺少交流,更缺少对现实生活的一些真实体验,因此,问思教育特别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来亲身感受一下,自己挣到土星币的意义,买卖商品的实际操作,切实增长一些本领,并借此提高他们对学习的认真态度,感受到经过努力得到肯定的幸福成就感。

纸币的产生:
有个小朋友说:人民币多造一些,大家不都变成富人了吗?
嘿嘿,这个想法很天真哦。
人民币是纸币,纸币是一个国家强制发行的货币符号,它不是货币。例如人民币是我国合法的通行纸币。用纸币方便,铸造起来省事,不像原来的铸币,比较沉啊,携带不便等等。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行那么多呢?因为纸币发行多了,没有相应的那么多货物交换,就会出现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指,你的货物总价值量低于你的纸币流量。例如本来中国就这么多商品,发行的纸币和商品的总价值差不多一样,可是现在发行的纸币多了,原来5元的东西,现在要10元才能买到,这就叫通货膨胀,这会让人民币贬值。
土星币只能在问思教育通用。这也是一种纸币,但是不是我国通行的纸币。土星币在外面什么都买不到。只能在问思教育使用,因此,存土星币,不如用土星币借书,在拍卖会上买东西。我们存人民币,是因为过几年,人民币依然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可是你在问思教育最多只有6年的时光,土星币又不能在外面使用,因此聪明的小朋友要学会在问思教育使用土星币,以免剩下土星币浪费。在问思教育,你要努力啊,多挣土星币,问思教育会为你准备很多你喜欢的东西。另外问思教育的书籍可以买卖,每本书的售价是原价的10倍,例如一本书书价是10元人民币,你可以用100元土星币买到。

喵喵网

GMT+8, 2024-3-19 19:45 , Processed in 0.0124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