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成人 家庭教育 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
查看: 2050|回复: 2
go

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 [复制链接]

缘起——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
你的孩子有这些现象吗?
学习没有动力;做作业拖沓、粗心;对家长的教育虚心接受屡教不改;看电视玩游戏没完没了。
于是家长通常都是这样的表情:郁闷
于是孩子学得苦,家长当得累
我们也要过得快乐,让孩子也过得快乐。
没有人天生就会当父母,据社会学家的调查了解,有68.1%家长认为自己是失败的家长(失败不是就指孩子差,有些是孩子没能达到应该有的高度)。家长们认为教育孩子最大的困难是“没招儿”。虽然家长们有很多的教子育儿书籍可以学习,但是更重要的是实践,这个实践不是照搬书本上的理论、方法就行。每个家庭情况都不一样、每个孩子也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有的家庭是父母自己教养孩子,有的是和老人住在一起的大家庭,对同一个孩子来说,这两种环境下用同一种教育方法效果也会大不同,更何况是对不同的孩子。一种教育方式用在这个孩子身上有效,在另外一个孩子身上未必合适。毛泽东的成功就是他把马克思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了,在他之前比他懂马克思理论的不少,只有毛泽东成功了。所以能不能成功不在于理论学会多少,而在于你能不能根据具体情况将理论用到恰到好处。同样,教育培养孩子也是这样。
成立家长俱乐部,就是提供大家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解答家长们在日常教育孩子中遭遇的无奈和困惑,俱乐部定期邀请亲子及教育方面的专家、有经验的家长给大家“支招”,家长们可以及时获得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少走一些弯路。
已有 1 人评分鲜花 收起 理由
山间溪流 + 2 家长确实应该多交流,交流可以让大家一起成.

总评分: 鲜花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山间溪流 发表于 2011-5-5 22:04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我先报个名吧!
3#
航航的爸爸 发表于 2011-5-14 16:30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难就难在持续做下去啊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8 08:50 , Processed in 0.08270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