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健康 家有小四眼 预防近视对策总结
查看: 1867|回复: 0
go

预防近视对策总结 [复制链接]

  对策:预防近视,从改善环境因素做起。具体措施包括:妈妈多运动,给宝宝一副健康的眼球。如今,不少准妈妈在怀孕以后,立即晋升国宝大熊猫,家务不干了,有的甚至连班都不上了,每天除了睡,就是吃。殊不知,妈妈运动少,会影响宝宝的眼球发育,容易导致宝宝眼球不圆(散光)、眼球组织不够强韧(易膨大、近视)等问题。别让婴儿过早、过度用眼,因为婴儿的眼球壁较薄弱,过早、过度用眼会促使眼球过度膨大,眼轴提早拉长,为近视埋下隐患。不要让孩子在强光、暗室或晃动的车厢里看书,学校应进行适当的教室灯光、桌椅改造。读书、写字姿势要正确,头正身直,眼距离书本30厘米,指尖距笔尖2厘米,不要躺在床上、趴在桌上看书。多参加户外活动,每天1节体育课。避免长时间疲劳用眼,持续工作或使用电脑1小时,应休息1015分钟。不要乱点眼药水,以免其中所含的防腐剂危害眼睛。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10:38 , Processed in 0.05364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