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长颈鹿美语 七个习惯教出优秀的孩子
查看: 2422|回复: 0
go

七个习惯教出优秀的孩子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长颈鹿 于 2011-4-9 13:26 编辑

这个世界非常的复杂而多变。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挑战,绝对与孩子们明天将面临的不同。 我们认为帮助孩子做好准备的最好方式,就是教导他们那些恒久不变的原则。
  如果孩子可以从小就学到下面的七个习惯,可以想象他们的生命会有多大的改变,而未来的世界也会多么不同。

第一个习惯:主动积极
我是个负责人的人。我主动自发。我决定自己的行动、态度与情绪。我不将自己的错误归咎他人。不必别人开口,我就会选择做对的事情---即使在没人看到的时候也是如此。

第二个习惯:以终为始
我做事前会先计划、设定目标。我做有意义、能够带来改变的事情。我是教室里重要的一份子,对学校的使命及远景有所贡献,同时期待将来能够成为一位好公民。

第三个习惯:要事第一
我会把时间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也就是说,我会对明知不重要的事情说不。我会设定优先顺序、订定时间表,同时坚守计划。我是个有纪律、有组织的人。

第四个习惯:双赢思维
我有勇气争取自己所爱的事物,但我也会顾虑别人的需要。我会在两者间求取最好的平衡。我会努力在别人的情感账户存款。产生利益冲突时,我会努力寻求第三种可能性。

第五个习惯: 知彼解己
我愿意聆听别人的意见和感受。我愿意从别人的眼光看事情。我仔细聆听别人说话、不随意打断。我可以很有自信的提出自己的意见。与人交谈时,我会专注看着对方的眼睛。

第六个习惯:统合综效
我尊重别人的长处,并努力向他们学习。我善于与人相处,即使对方与我极为不同。我长于团队合作。解决问题时,我会寻求别人的意见,因为我知道团队合作可以创造出比任何个人努力更好的结果。我愿意谦卑。

第七个习惯:不断更新
我藉着正确的饮食、运动以及睡眠来照顾自己的身体。我花时间与家人、朋友相处。我不只在学校学习,也透过许多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学习。我会花功夫寻找有意义的方式来帮助他人。

七个习惯并不是七个毫无关联的想法随机拼出来的一个清单,而是精心归纳而成的一个系列性、渐进的模式。前三个习惯的(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能够培养一个人的独立性,称之为“个人的成功”。付诸实践后。这三个习惯可以协助一个人变得更有责任感,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规划未来、建立优先顺序,同时因为更有纪律、更专注而能够成功的执行各种计划。隐含在这三个习惯中的,包括管理能力、规划能力、目标设定的能力,以及其他基本的组织能力,都是一个人独立性的重要基石。
企业家或家长并没有将“独立性”视为自己员工或孩子成长、学习的提高目标。在这个不断快速改变的世界中,独立性固然是一个人成功的要素,但他们还必须拥有与他人合作,团队工作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第四、五、六个习惯(双赢思维、知己解己、统合综效)那么重要。这三个习惯会引导人懂得如何与他人互助互赖。他们可以让人学会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在勇气和体贴别人的需要之间取得平衡,如何解决自己与别人间的问题。综合起来,他们包含了解决冲突的能力、聆听能力。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
最后,第七个习惯(不断更新),并以此习惯来涵盖所有其他六个习惯,这个习惯使人能够在生理、社会情感、智能与心灵上保持平衡,以面对今天的世界。你会发现这四个领域是源自可以让孩子甚至所有的人身心都更为安顿的四项基本需求。

                                                                               --摘录成功学大师史蒂芬柯维《七个习惯教出优秀的孩子》
长颈鹿美语愿与您一起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您的孩子从现在开始不只优秀,更是领袖!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3 18:56 , Processed in 0.04374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