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蜂蜂乐园 请大家谈谈隔代抚养孩子的利弊
查看: 3516|回复: 0
go

请大家谈谈隔代抚养孩子的利弊

囡囡宝宝 发表于 2011-4-1 17:0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一个学前教育的帖子里提起三岁的侄女被祖父母们宠坏了,做不了规矩,不料引起很多反响,多数声音说隔代是养不好孩子的。难道祖父母带孩子只有弊、没有利?

以前曾看过一篇育儿文章,对隔代抚养大加赞赏,因为祖父母们的丰富人生经验、耐心、富裕的时间以及对孙辈的倍加呵护的精力往往是父母们无法企及的,间或还涉及到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问题。

在我们这样的社会环境里,隔代抚养的情况可能不在少数。那么,祖父母抚养的弊端到底在哪里?或者祖父母的哪些溺爱行为应及时制止?可能对这些问题的讨论更具有实际意义。

请各位前辈贡献一下你们的真知灼见。

喵喵网

GMT+8, 2024-3-29 20:39 , Processed in 0.03077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