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数学 未来路自招英才教育 未来路教育院长、学院简介
查看: 3949|回复: 4
go

未来路教育院长、学院简介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未来路教育 于 2011-3-5 10:02 编辑

熊 晓 东 介 绍



历: 教育学博士

业: 教育学数学教育

主要职务:美国心理学会(SPSSI)会员

          美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会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客座教授

          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讲座教授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院长

研究领域: 教育学、英才教育、数学教育、教师教育


    熊晓东拥有丰富的、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将心理学理论与德育、数学教育结合起来,将西方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先进部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进行英才教育的实验研究。在中国素质教育内涵的实践探索、中国英才教育创新教育的理论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九七届(4)班是熊晓东众多英才教育实验成果中的一个。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九七届(4)班是一个数学理科特别班,坚持了高中三年的优秀生教育实验。这个实验班的形成和教育教学并不偏重智力天赋,而是更多的强调认知特点的独立性,与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这个实验班特别注重国家利益第一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德育作为整个教育核心来进行。在课程教学中,又强调了研究型课程的实验。967月的暑期课程,9612月的“管理、创新、21世纪”为主题的学习型组织理论的学习等一系列研究型课程实验,为中国的素质教育、课程改革作了勇敢的尝试和探索。熊晓东与他的学生们大胆地在高三升学考前夕作研究型课程学习,向传统的应试教育提出了挑战,努力把学生从单纯的为考试而学习,单纯地追求解题技巧和证明中解放出来,提出“科学探究式学习”,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兴趣。经过三年高中教育教学全班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在政治思想方面:全班四十三位同学全部加入了共青团,三十八位同学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业方面:有21位同学提前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本─硕─博联读班和由国家教委举办的上海复旦大学理科基地班、试点班,占全班人数的49%。在那么多的优秀生分别进入大学以后,其余同学在高考中获得数学平均成绩134分,物理平均成绩129分等令人赞叹的优秀成绩。在科技学习方面:12位同学组队的数学竞赛小组在国际、国家各级数学竞赛中获得23人次的一等、二等、三等奖,学生们的科技小论文在上海青少年科技讨论会、青少年发明创造比赛、上海交通大学亿利达发明比赛等各项评比中获得优胜奖……对于中国数学理科优秀生的创新教育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为形成一套比较系统的全面发展中国英才学生的教育、培养体系,提供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和实证分析。

    熊晓东的著作《英才教育在中国——熊晓东教育文集》、《太阳从这里升起——熊晓东教育札记》、《熊晓东高中数学复习丛书》(上海百家出版社出版);熊晓东的论文代表作《中美高中创新教育比较》《中国的数学教育要走向世界》《谈数学、理科优秀生创新教育的六个方面》、《场依存性-独立性认知方式与内外向性格对数学学习影响的个例实验研究》、《谈中学数学课堂教学中的思维容量、教学语言、发问和练习》、《世界英才教育的兴起与发展》、《领导、管理能力的培养是英才重要的资质教育》、《谈健全的人格是成才的保证》等数十篇,在国内、国际都获得很高的评价。特别是熊晓东关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九七届(4)班的教育实验报告《谈数学、理科优秀生创新教育的六个方面》被人民日报出版社选入《中国当代论文选粹》。熊晓东论文《谈健全的人格是成才的保证》立意新颖、论据充分、观点鲜明,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在工作实践中的心得与体会,获得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市县领导月刊编辑委员会等众多的学术团体、研究机构、杂志社的重视和高度评价。熊晓东的教育实验研究报告《英才教育在中国》(Gifted Education in China)全文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世界英才教育》(Gifted and Talented International2004年的第一期上。熊晓东的最新教育论文《中美高中创新教育比较》《中国的数学教育要走向世界》《从减负谈教育管理和教师的素质》都分别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召开的座谈会和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或宣读。熊晓东又以崭新的教育理念创办“熊晓东数学网校”,免费为全社会广大学生服务,积极参加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东方网、上海新闻晚报等教育类节目的公益活动,进行“优质教育资源为大众服务”、“现代化教育技术为教育改革、教育创新服务”课题研究。

    在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等学校的几十年教学生涯中,熊老师以活跃的数学思维,开阔的数学视野,热烈的课堂气氛,显著的教学效果,不仅学生数学成绩提高快,而且让每一个学生喜爱数学和数学创造力得到开发和提高的独特的教学风格闻名全国。每年除了熊老师工作的学校外,总有数以万计的学生通过广播电台、东方网、数学网校等社会教育形式跟随熊老师学习数学。在全国的各种教师培训活动中每年都有上千名教师慕名来观摩熊老师的课堂教学和聆听熊老师教学艺术的传授。

       20067月熊晓东创办了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这是一所小型精品的研究型学院,研究侧重于教师教育和英才教育。几年来,研究成果斐然。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于20073月在北京大学召开的《英才教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熊晓东撰写的教育论文《中美高中创新教育比较》教育叙事散文《飞越太平洋》《奥兰多之夜――教师专业化成长道路的思考》等文章对中国的教育改革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熊晓东在从事中学教育教学的几十年中,把自己的全部时间、精力贡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把自己的思想、学识的博大和精深全部地献给了他的学生。党和政府高度评价熊晓东工作业绩。

19989月,上海市徐汇区政府、教育局授予熊老师“名师”荣誉称号,同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班主任。

1999年被解放日报选为“5050”(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解放日报专栏)。1999831在解放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标题“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歌——记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数学教师熊晓东”。

19997月上海青年报刊登“我们需要的教育实践家”文章。

200111月,北京现代教育报刊登以“托起太阳的人”为题的文章介绍熊老师的事迹。

2009年中共中央党校《理论动态》编辑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活动中对熊晓东在教育理论实践探索中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肯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1997年、2001年、2002年,2003年、2005年熊晓东曾多次应邀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作学术访问,为哥大教师学院数学教育开设博士生课程,熊晓东又应邀参加全美数学教师委员会第7980届年会,并在第80届年会上作题为《英才教育:来自中国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讲演。

美国著名数学教育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Bruce R.Vogeli博士专门撰文高度评价熊晓东的教育思想和实践成果,以及对国家、对社会产生的积极意义和对教育改革产生的影响。Bruce R.Vogeli博士称熊晓东为中国英才教育的“领军人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时任国家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曾经在996月,在给熊晓东的学生的复信中评价:“老师是我国广大教师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长期以来,熊老师呕心沥血,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真是‘桃李满天下’。”

2#
未来路教育 发表于 2011-3-5 09:58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副院长--王昕雄简介

    历:         教育学博士

    业:

教育学  教育经济与管理

主要职务: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研究所培训部执行主任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副院长

研究领域:

教育学、英才教育、数学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

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

2001年7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获学士学位

2005年7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获硕博连读

2008年6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获博士学位

从中学起,王昕雄就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特别是进了北京大学的六年时间,在学校的教育培养下成长更为迅速,日趋成熟,特别是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获得北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昕雄有很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在北大学习期间,就边学习,边实践,投身于国家轰轰烈烈的教育改革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不计个人得失,不计名利地位,追求真理,求实创新。

2005年8月,王昕雄参与组建未来路研究中心并成功组织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教育史、课程教学论、教育政策、学科教学等方面的专家、教授一行20余人在上海召开了“当代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与发展方向”的研讨活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专门对此活动进行了采访和宣传。2006年7月参与组建成立“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该学院为全国第一家专业从事教师教育研究与培训的民办高等院校。王昕雄担任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副院长一职,负责项目开发与实施。由他主持开发项目包括:初高中英才教育系列课程,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教师领军人物培养系列课程,学者型校长培训课程,课程改革高级研修课程,未来路国外考试项目系列课程,当代家庭教育家长培训系列课程等数十个项目。2006年8月,王昕雄策划、组织了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未来路杯”中国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高峰论坛。2007年3月,组织并主持在北京大学召开的“英才教育在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北大、北师大、哥大教授在内的三十多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2007年6月,组织“2007暑期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数学优秀教师培训国际研讨活动”,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与国内一流大学知名教育专家参加了此次教师教育培训活动。2008年3月筹建在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设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

王昕雄的博士论文“家庭教育消费支出对于学业成就的影响——基于教育生产函数的实证研究” 使用教育生产函数的研究方法对高中学生学业成就的影响因素进行实证分析,旨在探究社会、学校、家庭以及学生个人等影响学业成就的指标以及影响程度,特别聚焦研究家庭教育消费支出在影响学业成就中的作用。王昕雄的研究获得了北大教育学院教授们一致好评。导师丁小浩教授评价说:该研究对于认识影响学生学业成就的要素,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相关政策的制定等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该论文研究思路清晰,文献和数据详实,方法得当,对问题的论述和分析到位,写作规范,表明作者掌握了该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并具有进行并组织科研项目的很强的能力。

2005年应邀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期间,王昕雄以极其充沛的精力参与了哥大的多次研讨与教学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积极,思维活跃,充分发挥了专业上以及语言上的才华,王昕雄又活跃地穿梭于美国东海岸各州的大学和中学之间,进行英才教育、教师教育的考察和调研,进行充分的中美教育的交流,得到了哥大数学教育系系主任Bruce R.Vogeli教授以及哥大教师学院有关教师的一致认可和赞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欢迎王昕雄在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后,随时前往哥伦比亚大学进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后的研究和攻读数学教育博士(PH.D)学位。

3#
未来路教育 发表于 2011-3-5 10:01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简介



                                                                        Future Road Teachers College In The City of Shanghai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是经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和非学历高等教育层次培训的非营利性质的教育机构。



学院由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时任国家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同志评价为“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被时任上海市副市长周慕尧同志评价为为教育“作出了卓越的成绩”、被解放日报评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上海“50年50人”、被徐汇区政府徐汇区教育局誉为班主任“名师”的教育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教授、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讲座教授熊晓东担任院长。学院由年轻的教育英才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王昕雄、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程佳担任副院长。



学院定位于小型、精品。学院的教育研究重心是英才教育。学院的研究团队核心成员都是来自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业人员。他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朝气蓬勃、勇于创新。



学院的英才教育研究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指培养顶级创新人才在基础教育阶段的优秀生教育的研究;二是指对担任优秀生教育教学的教师培养的研究。学院的核心研究和重点项目开发都是围绕着英才教育(优秀生教育和教师教育)展开。学院的研究方法是实验研究,用先进的理念、思想指导教育实践,在实践中大胆地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撰写论文、编辑通讯、举办论坛等方式发表研究成果。



学院国际上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大学,国内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著名大学进行密切交流与合作。学院努力把世界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课程和师资引进国内,结合中国英才教育(优秀生教育、教师教育)的实际,特别是对英才教育(优秀生教育、教师教育)内涵发展的理解、对英才教育的深入开展、对教师职业专业化发展、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规模和质量关系的认识等众多教育问题,大到培养方略,小到课程开设,教育计划的形成和创新,学院都将义不容辞地迎接挑战。



在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鼓励下,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的下一阶段工作是在熊晓东院长的带领下准备在英才教育(优秀生教育、教师教育)两个方面做深做透。在优秀生教育方面我们开设的课程有国内外一流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学习辅导班、熊晓东高三数学学习指导班,熊晓东初高中的英才班等课程。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都由未来路进修学院自己研发,教学效果显著,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和赞誉,已经逐步形成品牌。在教师教育方面学院第一期准备推出的课程有《全国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教师领军人物高级研修班》、《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数学优秀教师高级研修班》、《高中数学、理科教师领军人物赴美考察研修班》、《熊晓东数学教育思想与教学艺术高级研修班》等,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都是依仗着熊晓东院长几十年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和专长,由未来路进修学院自己研发、编写,有着未来路进修学院自己的特色。



学院一切工作的宗旨是支持国家的教育改革,推动国家的教育改革。学院一切工作的目标是要努力做到“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员和各级政府的满意和好评;获得社会认可”。
4#
未来路教育 发表于 2011-3-21 09:49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

Future Road Teachers College In The City of Shanghai

  一.学校概况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唯一一所从事英才教育理论研究和培训教育研究的学校。学院院长是英才教育专家熊晓东教育学博士,常务副院长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王昕雄教育学博士。学院中学生培训拥有一支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级师资队伍。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是一所教育思想、教育理念面向世界的国际水准的培训教育院校。学院定位:小型、精品。学院实行二十五人以下小班教学,学院提供具有博士学位专家级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核心思想是:高水平的师资,高水平的教学,教师与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创造出新理念新思想,以达到扩展他们的知识面和培养对整个世界的感知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地理位置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地处上海市科学文化信息技术最为发达的徐汇区,位于繁华的徐家汇商圈闹中取静的美丽而幽静的零陵路。学院被浓浓的科教文化所怀抱,前后左右是中科院研究所、复旦大学医学院以及中山医院儿童医院等医学院附属医院,自然环境优美,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

学院教学面积1600平方米,教室宽敞明亮、窗明几净,每个教室都配置冷暖空调,文化氛围学习气氛浓厚,环境幽雅舒适。

  三.开设课程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中学生优秀生教育目前拥有寒暑假双休日的假日培训班和全日制的高复班。学院寒暑假双休日的假日培训班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北大、清华、复旦、交大自主招生考试学习指导班》、《熊晓东高三数学学习指导班》、《熊晓东高中英才班》、《华二、上中等著名重点高中自主招生考试学习指导班》《初高中数学、物理、化学各类竞赛辅导班》等课程。学院全日制高复班也以优秀生教育为主,开设港大、复旦、交大的冲刺班。这些丰富多彩的核心课程都由未来路进修学院自己研发,教学效果显著,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和赞誉,已经逐步形成未来路教育品牌。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优秀生教育同时也开设留学美国的SAT考试指导班,留学英国的STEP考试指导班,还有留学需要的TOEFL、雅思等外语类课程等。

四.教学特色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优秀生教育教学特色除了小班教学、一对一辅导之外,还有VIP教学服务。学院有专门教学顾问关注学生学习的全过程,不仅随时提出学习建议,还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个性特点、兴趣爱好帮助设计报考大学和专业的计划。学院还有专业人士为学生制定出国留学计划,并进行全程服务。

五.学习费用

寒暑假双休日培训班:报名费20元,学费以每阶段实际上课课时计算,每课时(1小时)不超过50元。例如暑期课程高三数学共18次课,每次课两小时,学费为1800元。

全日制高复班:报名费50元,一学期学费有10000元和6980元两种,全年学费是20000元和13960元,资料费、书报费另收。

住宿费用:学校可帮助需要住宿的学生在学校附近找到住房。短期每周300元,每月800元.长期每学期2500元。

六.交通路线

上海未来路进修学院位于徐家汇商圈之内,进出交通非常便利。学院离地铁四号线、七号线零陵路东安路站仅五十米,四号线是上海市区的环城路线,七号线是横穿上海市区南北,两条地铁线再加上公交41、49、50、218等几十条线路一起把全市各方位及重要交通南北火车站、虹桥机场、浦东机场都链接在一起,交通四通八达。

5#
未来路教育 发表于 2011-4-27 11:02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未来路教育 于 2011-4-27 11:05 编辑

2011暑期课程招生开始 详情咨询51573510 51573520 任老师 黄老师
课程有高三、高二、高一自主招生班 A班B班基础班 初三、初二、初一英才班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6 03:23 , Processed in 0.14753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