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蜂蜂乐园 早餐误区!解密最常见假“营养早餐”
查看: 3913|回复: 0
go

早餐误区!解密最常见假“营养早餐”

茹茹妈 发表于 2011-3-24 18:0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早餐的重要性人尽皆知。然而,许多披着营养早餐外衣的食物其实充满了健康的误区,你知道吗?

烧饼油条族



油条、烧饼加豆浆是许多传统家庭的早餐选择,然而,小吃店卖的烧饼、油条、蛋饼、萝卜糕、煎饺等,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不过像油条、蛋饼这些表面上看得见油的,大家吃的时候会有警觉,但是一般人常上烧饼的当,以为烧饼是烤的,表面不泛油光,热量及油脂一定比较少,但事实并不一定如此。


营养师提醒:烧饼之所以吃起来香酥可口,全是因为制作时加了很多油。一个烧饼的热量大约230至250卡,其中约25%的热量来自脂肪,这种组合的油脂量较高。且一般的豆浆都比较稀薄,口感和营养都很欠缺。


清粥小菜族



清粥小菜族以老年人居多。这类早餐比较而言,油脂不太高,不过营养师认为,配稀饭的酱菜、豆腐乳营养价值低,而且太咸,钠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会添加防腐剂,常吃容易伤害肝、肾。营养师也指出,有些老年人或食素者只吃稀饭配酱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质,根本不是理想的吃法。


早餐店族



很多上班族在等地铁的时候经常会买个汉堡包,外加一杯奶茶,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几乎都吃这一套。


营养师一致认为:这样吃法油脂也可能摄取太多。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汉堡肉油脂含量较高,如果自己在家做,选择油脂较少的瘦肉,肥肉比例才能减少。再者,不论三明治里的火腿还是汉堡里的肉,都是油煎,再加上煎蛋和涂上厚厚一层脂肪含量高的沙拉酱或奶油,除非一天中的另两餐都吃得少油、少肉,不然一天下来,油脂摄取量实在过多。


另外,奶茶的奶含量很少,还添加糖分,对健康不利。


面包牛奶族




不少人早餐常吃菠萝面包、红豆面包、奶油面包,然后喝瓶牛奶,有时候搭配咖啡。因为省事,不少家庭的早餐用这个模式。夹馅的面包尝起来味美,但是营养师认为,不论咸或甜,油脂含量都不少,而且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当早餐并不适合。


糖分太多的早餐有个坏处,它让你的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掉下去,而且会掉得偏低,所以上午不到10点,你的精神可能就开始走下坡。营养师提醒:这样的早餐对于需要消耗大量脑力与精力的青少年儿童健康影响尤其不利。

喵喵网

GMT+8, 2024-3-29 01:33 , Processed in 0.03605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