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蜂蜂乐园 孩子做事情做的不是那么完美
查看: 3250|回复: 0
go

孩子做事情做的不是那么完美

茹茹妈 发表于 2011-3-24 17:5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晚饭后,米爸爸看电视,米妈妈在倒饬家里的花花草草,纳米自己玩。

米妈专心弄花,也没有在意纳米玩的啥,反正很长时间都自己玩,没有打扰妈妈干活,也没有打扰爸爸看电视。玩她的充气小鹿,玩她的羊角球,也许是自己在沙发上爬上爬下,米妈真的没有注意。

听到米爸爸惊喜的叫声时,米妈抬头看了看,纳米自己正试着把小棉袄穿好,两手都伸进袖子里了。

“妮儿自己穿上了,自己穿上了,真的是自己穿上了——”米爸爸还是忍不住,喜悦的跟米妈妈说。

“真是妮儿自己穿上的,穿的挺好的呢。”其实米妈已经看到纳米没有穿好,两个袖子是穿上了,可衣服的上下颠倒了,领子穿下面去了,这也正是纳米试着将衣服穿好可怎么也穿不好的原因。

米爸爸反应慢,这会儿才发现这一错误,同样是不加思考的说:“妮儿,来来来,你这儿穿错了,我给你弄好。”

纳米仍试着自己穿好,也不理爸爸的叫声。米妈给米爸示意不要这样说,可米爸没有理解啥意思,还接着说妮儿你没有穿好,来我给你弄好。米妈急了,大声说:“纳米穿的真好呀,自己把两个袖子都穿上了。”边说边放下手里的活儿,过去拉了拉纳米穿好的袄,顺手示意米爸不要再说了。

因为纳米把小棉袄套在了大棉袄上,而且上下又穿反了,套在身上自然不舒服,米妈过去一拉,纳米顺手又把袄脱了,小脸上满是喜悦,自己会穿棉袄了啊!

米爸爸说的是真话,可这样的话最好不说,孩子是穿错了,是没有穿好,我们这个时候最好忽略这种事实,鼓励孩子自己可以做事情这种积极性,这种错误不用纠正,谁长大了还会把衣服穿颠倒啊?可往往就是这种小事情上给孩子的成就感能让孩子有持续的热情去做更多的事情。


很欣赏妈妈的做法,而我们现在家庭太多用的都是类似爸爸的做法。

喵喵网

GMT+8, 2024-3-29 02:55 , Processed in 0.08012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