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蜂蜂乐园 宝宝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查看: 2400|回复: 0
go

宝宝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复制链接]

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妈妈在为宝宝准备食物时,应尽量让食物种类丰富多彩,多给宝宝尝试、选择的机会。因为宝宝需要接触多种多样的食物、味道和质感,这样做不仅能帮助他健康成长,同时还有助于智力发育!其次,妈妈还可以通过讲故事来鼓励孩子多吃肉,或者把肉类食物做得很漂亮来诱导孩子对肉类的兴趣。比如可以做个鸡肉花篮,把鸡肉、蔬菜都切成见方的小丁炒熟,再装在生菜叶做的小花篮里。
  从营养补充角度,可以选择偏食儿童针对性的营养补充品,迅速帮助宝宝恢复全面均衡的营养,如惠氏S-26金装膳儿加,就是为偏食宝宝特别设计,涵盖“谷蔬果鱼肉蛋奶”7类日常膳食中40种重要营养成分,特别添加合理数量的蛋白质、铁和锌元素等,支持宝宝智力发育,全面均衡每日营养,还特别强化了偏食宝宝易缺乏的7种维生素矿物质,维生素C、D、E、叶酸、钙、铁、锌等重要营养素矿物质,可偏食宝宝科学补全营养。
孩子爱挑食这个很多妈妈应该都有所体会,为什么孩子总挑食,对于这个问题妈妈们应该如何做才好呢?孩子挑食,父母无需过分焦虑,以免造成宝宝逆反,甚至影响亲子关系。学龄前儿童个性有明显的发展,更具独立性和主动性,好奇心强,在饮食行为上喜欢自我做主,对父母要求进食的食物产生反感,甚至厌恶;
另外,5岁儿童已经能短暂地控制注意力,时间约为15分钟。但注意力分散是学龄前儿童的行为表现之一,在饮食行为上的表现是进餐不专心。临床研究证实,家长的压力会加重儿童的偏食,因此父母切莫过分着急,可以多与孩子在一起,了解孩子的心态,采用多种措施帮孩子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以保证均衡营养。要彻底纠正孩子偏食,的确需要较长的时间,还要父母从营养补充和行为纠正两个方面双管齐下才能奏效,不过别灰心,看看我们下面的建议,掌握一些行为纠正的基本原则,宝宝偏食的问题也就可以轻松应对。
注意正确引导:如向孩子报菜名,并讲讲饭菜对健康有哪些益处,比如让孩子聪明、漂亮等,不要反复讲,也不要强迫孩子,否则会引起宝宝对食物的厌恶,产生抵触情绪;
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父母的行为常是孩子模仿的主要对象。父母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在孩子面前对食物挑肥拣瘦;
烹调食物要精心:经常变换食物的制作方式和品种,注意食物的色彩搭配和造型,以增加孩子对食物的兴趣;
提供新食物从少量开始:用小型容器提供小份的食物。在饥饿时给孩子新食品,往往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4 11:37 , Processed in 0.02604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