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新贝青少儿教育中心 爱,永远流淌在心间—记新贝名师蒋智天
查看: 2427|回复: 3
go

爱,永远流淌在心间—记新贝名师蒋智天

neworldbaby 发表于 2011-3-18 17:2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neworldbaby 于 2011-3-18 17:31 编辑

蒋智天(Sophie)老师是新贝名师,星级考考官,小学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公立学校兢兢业业工作了两年,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和心得。她认为孩子学习不能一直走填鸭式的老路,而是应该因材施教,快乐地学习。教学上,她重视孩子的成绩,但更重视孩子寻找快乐学习的方法,教会孩子如何将学习转化成一种乐趣是她作为老师最大的愿望。


  第一次见到她,我正在新贝分校做检查工作,当时她刚刚给孩子们批改好试卷。“家长重视孩子的考试成绩”,这一点是应试教育环境下人人皆知的事情。为了让家长们心中有数,班级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她都会一一沟通,让大家了解孩子学习的动态,从而为下一个目标更好地努力。下课了,她站在教室门口对每个孩子做总结,告知家长 哪里进步了值得表扬;哪里没有做好还有待提高。那股认真劲儿,让我这个旁观者都感到十分温暖。


  针对低年龄段的孩子,蒋老师采用TPR全肢体反应教学法,虽然这种教学法目前在教育机构渐渐普及,但真正懂得其意义并能付诸实践的老师还是不多的。另外,通过有趣的游戏,来引导孩子开口说英语,从游戏中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针对高年龄段的孩子,蒋老师采用情景教学法,即将所学的内容设置成为一个场景片段,让孩子能形象清楚地了解并加深记忆。在蒋老师的课堂上,有一个规矩:不许说中文!这为孩子学习英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写稿子之前,我对蒋智天老师在新贝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紧密的跟踪调查,孩子、家长、一线人员…在大家的眼里,她是一个勤恳朴素的老师,工作认真而努力,对学生100%投入。调查过程中有个家长告诉我说,蒋老师每次上完课都会给学生布置作业,准备好每天的练习题,督促孩子们背单词、背课文,她要求孩子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个家长的孩子来到新贝后,一直跟着蒋老师,现在积极性提高了,再也不用妈妈再盯着了。孩子的进步,家长看在眼里,别提多高兴了。

  上个星期天,我在徐汇分校做检查,路过蒋老师班级时顺便和她打招呼。当时她一个人正坐在教室认真背课,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精英班,中教不需要讲课,全外教授课的,她为了能够和外教老师有更完美地互动,早早地来到班级做准备,等学生们的到来。这让我想到了她曾说过的一句话:“我只是新贝普普通通的一个中教老师,如果要说我有什么特点的话,那就是我比较严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尽职尽责的精神让我真的很敬佩。

  你的爱,会永远流淌在孩子们的心间;
  你的爱,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感谢你,只为付出,不为索取。
  你,是新贝的骄傲!
——谨以此文,献给新贝的蒋智天老师,以及所有热爱教育事业的教师们,谢谢!

赵蒙蒙妈 发表于 2011-3-30 20:3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是不是左一?南方校区每个周六都看见的。
neworldbaby 发表于 2011-4-1 10:3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赵蒙蒙妈 发表于 2011-3-30 20:33
是不是左一?南方校区每个周六都看见的。

家长您好,蒋老师就是图中左边第一个。
wangjiani040117 发表于 2011-6-29 23:2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蒋老师我爱您,就像WINNIE爱妈咪,HE HE

喵喵网

GMT+8, 2024-3-28 16:38 , Processed in 0.02866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