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西瓜乐园全外教英语 回答了家长一个英语的问题,在这里分享一下 ...
查看: 2644|回复: 1
go

回答了家长一个英语的问题,在这里分享一下 [复制链接]

This pair of gloves____for my mum.The yellow gloves_____for my dad.虚线里应该填is还是are啊?
答案:第一个填写IS
第二个填写ARE

为什么呢。
这里做个解答:一双手套,有个量词一,一,是单数,所以是IS
后面GLOVES可能是两只手套,也许是一大堆黄手套
所以用ARE,
家长说了,但是第二个肯定也是一对手套啊。这个时候是不能套用我们惯用的中文思维的,在英文思维中,第二个,只能说明至少是两只手套,也许是一大堆黄色的手套。
就好比,我们中国人说刷牙去了,大家都知道,是我们自己刷自己的牙齿去了,但是在英文里,你必须要说,I BRUSH MY TEETH。如果只是说I BRISH TEETH,那有可能你是在给你家宠物刷牙,给别人刷牙,也或者也许是给你自己刷牙,但刷谁的牙齿不知道了。
这就是英文思维和中文思维的区别,而这种区别在交流中无处不在。
2#
笑笑的妈妈 发表于 2011-3-24 15:03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长知识了.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19 18:49 , Processed in 0.03378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