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JJ Treehouse 浅谈小学英语写作 - JJ Young Writer
查看: 3175|回复: 0
go

浅谈小学英语写作 - JJ Young Writer [复制链接]

语言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每位家长包括孩子都可能有自己的一个想法。JJ Treehouse一直所坚持的是以提高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我们通常所强调的这个综合运用能力指的是听、说、读、写这四大块,听和读是理解的技能,说和写是表达的技能,它们之前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在小学阶段学校英语教育主要注重在听、说、读的训练,写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掉的。那在这里JJ Treehouse和广大家长朋友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写。

JJ Treehouse 来到上海差不多有3年时间了,我们也接触培训了很多学员。基本上我们的YW课程比较适合四年级以上至预初的学生(程度特别好的是三年级)。四年级以下的学生适合我们的Active English, 在这个阶段我们侧重听和说,还有一个阅读习惯的一个养成。写不是说我们就把它给排出在外了,主要进行的训练是单词造句以及看图说话,一个小段落的描述。那我们这里所说的写是指真正有文章结构,写作要素存在的作文,这个在YW课程当中得到充分的训练和体现。

YW ( 小小写作家 )在这个课程当中,我们会以这个年龄段感兴趣的一些话题自编教材,每次上课我们会从三个板块来进行教学。

一、        阅读理解。小学生刚刚开始接触写作,素材在进行写作训练中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在设计写作内容时要尽可能选择一些学生比较熟悉又比较感兴趣的内容,有意识地将写作内容向学生的实际生活延伸。那JJ的写作课程把阅读理解作为开头部分也是遵循这一原则,我们根据这个年龄段学生感兴趣的话题编辑这一部分内容,例如像ET, The Camping Trip, Magic等等。用这样的阅读理解一方面吸引孩子的阅读兴趣,激发孩子想要学习的热情另外也起到了开拓学生的思维以及想象力的作用,这一部分当然也会涉及到很多新词汇的学习,以及一些句型语法的学习,为之后写作的开展做好铺垫,这比干巴巴地给他一个题目:我的爸爸、我的老师要轻松上手的多。
二、        写作训练。 小学生作文基本上以描写文,记叙文以及应用文( 书信,读书笔记)为主,其实英文写作与中文写作是一样的,什么体裁的文章就有什么文章的一个框架在那,所以我们要引导孩子掌握相应的写作技巧。举例来说记叙文,记叙文有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情起因、经过、结果,我们首先在课堂里老师是会围绕相关话题展开小组讨论,让孩子动笔之前做到心中有数,在头脑里面有个基本框架然后列好提纲,接下来开始创意写作,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会全程进行指导,文章写好后老师会进行详细的批改与评价。
三、        演讲脱口秀。 在写作课上为什么要有这个环节?把自己写的东西能够流利自信地在同学与老师面前表达出来,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孩子的自信心另外课堂内容的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在演讲环节老师对学生的神态,肢体语言都会进行相应的指导,让学生对本主题的学习印象也加深。

以上是JJ Treehouse关于小学生英语作文的一个看法与分析,欢迎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跟我们共同探讨,以及向我们提出宝贵建议,谢谢!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0 01:26 , Processed in 0.06437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