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艺术 朱春晖1周练好字 每一个汉字都有它特定的内涵
查看: 3983|回复: 0
go

每一个汉字都有它特定的内涵

本帖最后由 朱春晖1周练好字 于 2011-3-15 11:09 编辑

     网址:www.zchlz.cn 咨询:021-61372519、64045378   QQ:1161436141

     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每一个汉字都有它特定的内涵.相传有些测字先生,从来不用简化汉字来测,说中华文化是上天给予的,改动一笔,就改变了原来神的内涵.看看下面他举的几个小例子,也许您会有新的发现和感悟.
    1、“進”被简化为“进”,“進”字上边是个佳字,意思是让人“越走越佳”,越来越好.简化字却把它改成了“进”字,让你越走越走到“井”里去了,井底之蛙自生自灭。
    2、“廠”被简化为“厂” 字,“廠”表示厂房里有东西,尚是向上、好的高尚的东西,右边代表人和物,也有人说右边代表文化。合起来的意思是要有高尚的文化.而“厂”一切都空了。有个长辈从台湾到内地投资,回台后,对晚辈提醒不要写简体字,尤其工厂绝不能写,大家都莫名其妙。他才说,你看那个厂“厂”字,上面一根大梁,底下仅仅靠着一根斜斜的柱子撑着,这种工厂,不论你盖得多高,它说倒就倒。有意思的是同内的国营工厂,都被人掏空了.与简化的厂字多相像.
    3、把车輪的輪改成轮,人字下面加上“匕首”,这是不是残害人,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中国内地车祸比同样使用汉字的香港、台湾多得多,无法比。因为台湾、香港一直使用繁体“輪”,所以车祸就少很多;
    4、把愛改成爱,去掉了当中关键的心字.使人们不再用心去爱了,所 以人们互相之间勾心斗角,互相算计,互相伤害;
    5、義字,上面是个羊,下边是个我字.羊温驯又善良,羊肉美味滋补,这么吉祥美好的东西,正好用来祭祀天地神明当供品。大意是自我奉献精神.简体的“义”,一个大叉叉,再加上斜斜的一点,叉叉已经不是好东西,想想,作业中的红叉叉,布告上的黑叉叉.都是不祥的东西.再加上三画都是斜斜,这个简体的义,真是斜之又邪。所以现在讲的信义,没人当真,
    6、戀,再看恋这个字,古代的戀字这两条绳子是用来拴住对方的心的。恋字中间这个“言”,甜言蜜语,才是恋爱的主角。古人要告诉我们,闲也好忙也好,恋爱要不断的谈,你侬我侬,情话绵绵,才能像二条绳子紧紧拴住对方的心,只有一条还怕拴不紧呢!简体字的恋是什么涵义呢?亦当“也”讲,亦心即也有心,是有三心二意的意思。所以现在中国人是多婚多恋,整天的五花六花,朝三暮四,包二三奶的特多,离婚的也特多。
    7、親字本来左亲右见,大家有亲情所以能相见相处,没了见,亲情不见了,六亲不认,骨肉分离,所以现代人都变得很麻木,亲戚之间很少相见,拜年也只是电话短信拜年。
    8、産字本来由产和生组成,有生机才有产出.即生生不息之意,现在没了生,无生,死路一条!
    9、再如词语方面的,古为 “无尖不商”指卖粮和某些东西用斗量,大家都把粮食堆的满满的尖尖的给人家,这是做商人的道德,凡是商人都应该这样;而今这一词语变成了“无奸不商”了,意思是说凡是商人都奸猾,所以现在到处都是假货,有毒食品害人!还有“无度不丈夫”古指真正大丈夫应该是宽厚宽宏能包容一切的,有胸怀百川的气度,而今变成“无毒不丈夫”就是说凡是丈夫都得心狠手毒,否则就不是丈夫. . . . . .诸如此类的还多多,您可以在生活中一点点的感受。
    我们经常抱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其实我们都在其中,每个人都在这种世风下随波逐流甚至推波助澜而不自知,是什么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到道德边缘的底线却没有感觉呢?如果我们能跳出现有营造的文化,站在高处俯视,你会发现这种违背传统文化、否定传统文化的文化带给了我们什么. . . . . . 潜移默化中我们就都变坏了。

喵喵网

GMT+8, 2024-3-29 20:56 , Processed in 3.09545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