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体育 李秋平篮球俱乐部 2011夏令营7月4日日志--钟老师
查看: 3298|回复: 0
go

2011夏令营7月4日日志--钟老师

李秋平篮球 发表于 2011-7-7 10:4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通过第一天的入营,学员们看到了俱乐部夏令营的强大教练阵容,有热情洋溢的外籍教练,有阳光而充满活力,具有专业背景的青年教练,更有资深的篮球教练。尤其让他们兴奋的是,他们见到了让他们敬仰的李秋平指导。
      见识了这么多高大威猛的中外籍教练和他们眼花缭乱的表演,更让他们对接下来的训练充满期待。每天早上孩子们应该在7点听哨声起床洗漱后集合去吃早饭,可今天一大早,很多孩子们6点就起床了,宿舍的走廊里传来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就像早起的小鸟,一个个迫不及待的要开始训练。生活助教通知大家7点才正式集合后,大家才纷纷回寝室等待。但很显然,摩拳擦掌的孩子们一脸的跃跃欲试。
       通过开营第一天的测试,教练对学员们的大致情况都有所了解,也分别根据学员们的整体基础设定了很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经过昨天的调整,今天开始真正的篮球训练。教练和助教都非常认真,很耐心地对待孩子们。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第一天的训练,他们对孩子们年龄特点和篮球基础而展开教学。一连的外教“大S”不但会说英语,而且他的中文也不错,当他发现孩子不太理解他用英文说的话,他就会马上用中文作补充,或让助教翻译解释给大家听。孩子们和他交流后都觉得这个教练挺幽默的。二连的教练非常认真,注重加强孩子的体能和篮球基本动作的教学。     
        三连的教练和助教除了训练之外也不忘孩子们互动,经常到宿舍里来看孩子们,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很快他们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了。四连的大块头教练非常注重篮球的技巧,对孩子的动作细节精雕细琢...... 孩子们对基本功和技巧性的训练都学得是很认真。经过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的训练,让孩子们虽然刚刚新学了一些篮球的基本动作,但这已经足以让他们兴奋,不会打篮球的孩子们开始喜欢上篮球,喜欢篮球的孩子则更爱篮球了。

        除了训练,相信家长们也很想知道孩子们的适应情况,特别是他们的食宿。四个人一间的寝室安排,上铺床位下铺写字桌的设置,让很多从未体验过寝室生活孩子们显得特别高兴。大家很快就把这个天地当作了自己的家。宿舍里的生活助教师都很细心,吃饭、洗澡、训练,每次都清点人数,把宿舍都看一遍,保证孩子都参加。寝室卫生和安全都有老师严格巡视检查。女老师还会给女学员梳头扎辫子,生活方面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

        今年夏令营俱乐部对食堂的饭菜较之以往更作了特别的安排,荤素搭配,还配有夏天最好的水果--西瓜。一个连队的孩子们都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大部分的孩子都能把菜消灭掉,即使个别孩子偶尔出现挑食的情况,也都有老师和助教过来引导他们好好吃饭,全面吸收营养。接下来每天训练强度不小,消耗很多,自然就要求大家保证吸收。懂得了这个道理并有了第一天训练的体会,孩子们每顿饭很自然地就狼吞虎咽了。这正是我们和家长都希望看到的“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钟老师

喵喵网

GMT+8, 2024-3-28 17:00 , Processed in 0.07875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