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交大昂立中学生VIP教 暑假,如何用好你的“第三学期”?
查看: 3464|回复: 0
go

暑假,如何用好你的“第三学期”?

昂立中学生 发表于 2011-6-30 16:0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减负+提高”,个性化教育帮你开心过暑期

期末考试成绩公布之后,昂立中学生VIP学习中心又涌起了一股家长为孩子抢报暑假班的高潮。家长们表示,通过期末考成绩让他们更重视孩子的暑假学习。希望学习中心的老师帮助孩子在暑假两个月内解决上学期遗留的学习问题,并领先一步提前学习新学期知识。

暑假学习,恶补一“夏”实乃下策

趁着暑假,不少家长准备给孩子恶补一“夏”。不惜砸重金为孩子疯狂报班恶补学业,俨然将暑假变成 “第三学期”。然而加大课业量未必就能提高成绩,相反假期内无止休的学习只会让学生产生厌学情绪,导致学习效果低下,最终,家长伤金钱,学生更是伤时间、伤精力、伤健康。

暑假生活,学习、放松两相宜

即便到了凌晨四点哈佛图书馆仍是灯火通明。墙上的标语提醒着学生:“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现在流的口水,将成为明天的眼泪。今天不努力,明天必定遭罪。”

当然在暑假期间,中学生不必像哈佛高材生一般通宵达旦埋头学习,假期的意义是希望学生能得到适度的放松,但暑假也不是纯粹用来享乐的。所谓成功与安逸不可兼得,选择了其一,就必定放弃了另一结果。纵使是暑假期间,学习的事儿也丝毫不能松懈。

高效学习,先审视自己的学习方法

有同学认为暑假时间充裕,可以在家中按着自己的节奏学习。为此,中学生教育专家指出:花时间学习不见得就真能取得学习效果。如果学习方法一开始就是错的,那么花再多的时间在学习上也是无济于事。所谓高效学习就是花费少量的时间却仍然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高分真相,在于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

昂立中学生VIP学习中心的教学团队被家长们誉为中学生教育专家,这里的老师不仅具有深厚的教学经验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强调教学方式,挖掘学生特质,根据不同学习阶段学生知识掌握程度和接受能力的不同进行针对性教学,为每一位学生都制定最适用的个性化学习方案,帮助学生真实有效地提分。

【学生案例分享】

学员:周同学

年级:初二

学习科目:英语

学习形式:“一对三”合作学习小组

学生简介:该生在就读中学的英语成绩维持在80分左右,愿意投入时间学习,但使用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需要教师团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孩子性格极内向,在刚开始接受辅导时都是背对着老师交流的。

辅导规划:针对该生的性格特点,老师认为智立方的“一对三”合作学习小组模式更适合周同学。同学间的互动学习方式能减缓周同学的紧张感,随着与同学之间讨论题目的次数累加,周同学的沟通能力也逐步提高。“一比三”的学习模式也加强了学生之间的良性竞争意识,课堂上充满浓郁的学习氛围。

教学成果:功夫不负有心人,任课老师多次与该生进行深入交流,负责学业跟踪的班主任对周同学也是细心关怀,一段时间后周同学的性格开朗了很多,在智立方的课堂效率提高不少,成绩也提高了许多,就读学校的班级排名一下子提升了10名。现在孩子会主动留在学习中心的自习教室学习,有问题也会及时和老师沟通,明显自信了很多!

家长感言:本学期孩子的学校排名提升得很快,学习信心增长不少,以前放学后都会被老师留下来订正作业,自从接受了智立方学习中心的辅导,本学期开始孩子到家时间也提前了,之前的考试成绩比班长还要好,我们很开心。谢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

智立方中学生VIP学习中心表示,在昂立中学生教学研究院的支持下,教和学形成一股合力,转学生的学习潜力为实力,激发更大的学习动力,获得更惊人的学习效果。

暑假学习该由谁做主?

暑假有两个月的整块时间,如若在学习上安排得当将大有作为。同母亲一起前往智立方学习中心的徐同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学生对参加暑假班大多会表现得无奈接受,但徐同学却掌握了暑假学习的主动权。他认为:“参加补习班是大势所趋,既然躲不过,不如自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补习班,而且好多同学都在智立方学习中心参加暑假班,还不至于寂寞。”

报名“暑假班”,需听听孩子的意见

暑假学习毕竟不同于学校学习,暑假学习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做主,积极学习才会有用。智立方学习中心的老学员朱同学表示,进入高中后学习难度提高了不少,暑假在家中学习会遇到很多的难题,有疑问只能拖着,不断的囤积难题会让自己的学习计划瘫痪,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

而智立方学习中心更科学的为自己规划学习计划,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也能立刻获得解答。自习教室也很有学习气氛,相比独自在家中温习更有“学习感觉”。

超越!从暑假开始!!!

昂立智立方

官方网站:www.onlyvip.com.cn

中心分布:
徐汇中心:徐汇区番禺路877号

人民广场:黄浦区福州路465号上海书城5楼

中山公园:长宁区长宁路1027号多媒体广场10楼

八佰伴:张杨路560号中融恒瑞大厦西楼13楼

闵行中心:都市路5001号仲盛广场3楼  
金桥中心:张杨路3611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6座15楼

五角场:国宾路18号万达广场A座18楼

报名热线:400-820-0933


喵喵网

GMT+8, 2024-3-29 14:03 , Processed in 0.04364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