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长颈鹿美语 爱心铸造梦想,支教点燃希望---记2011年6月留坝支教 ...
查看: 2799|回复: 0
go

爱心铸造梦想,支教点燃希望---记2011年6月留坝支教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长颈鹿 于 2011-6-24 00:28 编辑

   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航班,承载着同样的爱与希望,我们又踏上了留坝支教之旅。山这边我们带着所有老师的希望,把长颈鹿美语最特色的教学方法与教育理念带到大山里,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英语,点燃心中的梦想,并挑择6名品学兼优的孩子来到上海,与长颈鹿一起过暑假。山那边留坝县闸口石完全小学的孩子正盼望着我们的到来,想象着今年我们又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惊喜。


    6月13日早上出发,经过一天的奔波,在晚上我们终于到达了熟悉的地方——留坝。那时,我们都很累,但为了使明天的教学更完美,我们放下行李,匆匆吃完饭就开始一遍遍演练与讨论明天上课的每个细节,直到每个人都觉着没什么问题了,才结束,而那时已经是凌晨2点。6也14日,不到七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在孩子们9点上课前赶到小学,同样前去的还有附近学校的两名老师和县里的两名老师,他们是听说我们要来支教,专门过来学习的。
来到学校,我们整理好教具,与这儿的老师交流过想法后,就马上投入到教学中,我们盼望见到这群可爱的孩子。



2009年留坝老师与孩子们在长颈鹿的照片



老师们正在整理教具,我们带来了长颈鹿的教材品格绘本还有点读笔,马上就要上课了。



唐董与去年来长颈鹿的刘保平小朋友交流,问他现在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英文课开始了,四个老师分成两队,一个主教一个助教,把我们长颈鹿灵活的教学模式从上海完整的搬到了留坝。


Maggie老师与Emma老师的上课情景



小朋友在用长颈鹿点读笔,未曾见过,更没有用过,他们很好奇,也很高兴。



那一颗颗渴望学习英语的心在燃烧,他们很专心很快乐,生怕错过一个单词,一个句子。


   老师们把长颈鹿的教学方法完整的带到学校,对这些孩子来说,不同于平时的课堂,老师讲,他们坐着听,而是长颈鹿老师与同学更多的互动与沟通。长颈鹿的孩子每天都处在这样的环境里,可是对大山里的孩子来说,却是很新奇,他们开心,也更喜欢学习英语。
   据当地的老师说,他们平时很努力的学习,很盼望我们的到来,因为这样他们就能凭着自己的实力,争取到来上海、来长颈鹿学习的机会。在他们心里,如果有机会来上海,就可以开阔视野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就能在长颈鹿学习一个暑假的英语,而这在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荣耀。
   这也许就是我们从2009年开始到今年,每年都坚持,每年都设置不一样的支教主题的最大原因。一天的时间,我们教不了他们很多英语知识,可我们愿用我们的热情与专业,激发他们英语学习的兴趣;一天的时间,我们不能让他们全面了解上海,开阔视野,可我们愿用我们的激情,让每个孩子心中都种下梦想,然后用他们自己不断的努力去实现。



小朋友专心阅读《we are together》的歌词,这是他们课堂的一部分。



Emily老师把长颈鹿的肢体律动教学法带到课堂上,小朋友学的很开心!



同来的老师正在认真的记着笔记,而我们多么幸运能与他们分享长颈鹿先进的教学方法。



上完课,进行门口验收,今天没有5分10分的点卡,是漂亮的文具盒,他们表现的真的很好,在这里,每个孩子也都是优秀的自己!


中午吃饭到了,趁这个时候,我拍了一些他们平时生活的照片。



他们的黑板报,这期的内容是低碳环保,与长颈鹿的暑假班主题一样。



孩子们洗刷的用具,虽破旧却摆放的很整齐。茶缸旁边的小东西是孩子们自己制作的,上面写着“very happy day”,上面还有很多小星星点缀着,多么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现在是吃午饭的时间,虽然只有简单的一个炒白菜,但孩子们吃的很香。



看着我在拍照,小朋友很高兴的说“给我拍张,给我拍张”,好可爱的笑脸。


下午除了英语课,我们还有“梦想课”。其中包括“折叠梦想”、“为梦想着色”与“说出梦想”三部分。



小朋友围成一个圆圈,在老师的陪伴下,用彩纸折叠心,并把自己的梦想写在上面。



举起心的那一刻,他们就放飞了自己的梦想。


   当小朋友用自己的双手折叠一个个心,并把自己的梦想写在上面时,当他们在“为梦想着色”的白色布幔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与心中的祝福话语时,我们被感动了,感动于那一双双单纯的眼睛,感动于那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感动于那一个个虽小却伟大的梦想。“祝高老师身体健康”“我现在想去上海,长大后我要当老师”“我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将来给家乡做更多的贡献”。
   我们把这些美丽的七彩梦想搜集起来,珍藏,等待他们实现梦想的那一天。


孩子们把想说的话与梦想写出来,还有美丽的花朵,眨眼的星星,发光的太阳。



“为梦想着色”长颈鹿收藏的最昂贵的画,美丽的七彩梦想园。



唐董给即将来上海的6名小朋友颁发长颈鹿的校服,他们将于今年夏天与长颈鹿一起过暑假。



我想特别介绍左边起第二个小女孩,去年她和姐姐都有机会来长颈鹿,但她说让给姐姐,她还小,而今年,她品学兼优,同样优秀,也有机会来到上海,终于圆了她的梦,也圆了我们的梦!


    每次的爱心支教结束后都让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来到上海后总有很多感人与快乐的事情与其他老师分享。今年,我们的支教主题是把长颈鹿的课堂完整的搬到留坝,让那儿的小朋友也像长颈鹿的孩子一样学习英语。以后,我们会组织更多的老师继续我们的爱心支教,行使长颈鹿美语作为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明年我们会应留坝县教育局的要求,与更多的老师进行教学的沟通和探讨,分享更多长颈鹿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教育理念!

   相关文章:远方的小客人与长颈鹿美语共度暑期
                  长颈鹿美语携手Best基金赴陕西爱心助教
                  留坝县小朋友长颈鹿美语学习侧记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4 07:52 , Processed in 0.13671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