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英语 ★★长颈鹿美语 2011暑假班用英语激发孩子爱上Lohas
查看: 3292|回复: 0
go

2011暑假班用英语激发孩子爱上Lohas

长颈鹿 发表于 2011-5-19 20:1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颈鹿 于 2011-5-20 16:23 编辑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认为,“一种行为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40天的暑假生活,让孩子在学美语的同时,养成环保的习惯,并形成一种持续健康的新生活方式,则是长颈鹿美语2011年暑假班乐活美语品格营全力进行的事。
      然而,怎样在孩子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然后让他们生根发芽?怎样让孩子在心灵上认同,然后身体力行?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而长颈鹿这个暑假有独特的见解。


       环保不是「新增课程」
      让孩子学习环保,并不是将它列为一个「新增课程」,而是将它完全融入到学习与生活正在进行的每件事中,用更好的方式做原来在做的事。“放弃一次性杯子,每天带上自己的小杯子”、“吃饭时,不挑食,节约粮食”、“感冒了,放弃纸巾,改用手帕”、“购物时,使用循环利用的购物袋”,这些就是长颈鹿乐活公约的内容。当孩子在这个暑假中找到一种新的绿色生活方式,他们的未来则开始变的不一样,则会更简单更绿色的长大。

        身教与言教并重
      老师是孩子的榜样与指导者,应该时刻选择合适的方式,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教导与影响孩子。首先,从孩子实际情况出发,选择一些易于理解和接受、贴近孩子生活实际的内容、事例,然后再和孩子一起实施具体的环保行动,从而让孩子在行动中找到乐趣,并了解行动的意义。细说长颈鹿暑假班的课程安排,就是身教与言教并重的具体反射。
      每天1小时的外教主题情景互动课,师生用英语讨论大自然的奥秘,乐活生活的实施,低碳环保的小常识,防灾知识与方法等各种关于环保与乐活的知识。还有角色扮演课与电影欣赏中环保题材选择等,这些都让孩子在听说世界里不仅爱上说英语,更学会爱地球,爱生活,爱自己。
对于身教,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下,长颈鹿的每位老师都被要求有足够的敏感,遇见可以用的题材,带到课堂中或现场授教,真正落实“环保从生活做起”。另外,我们还安排有主题涂鸦动手课,环保小尖兵活动等。

       行动源于热爱与认知
      学习环保,只有心灵上认同,才能身体力行,而热爱和认知则是心灵认同的最好方法。
      这个暑假,长颈鹿美语不仅在课堂上增加环保的知识,还会带着孩子去绿色的高尔夫球场与消防博物馆。绿色高尔夫场,让孩子走近自然,拥抱自然,进而激发他们热爱自然,实施行动保护自然。而参观消防馆,则主要是教导孩子一些防灾的知识。在现场,老师会针对性的讲解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械,并且还会让孩子在现场进行 “逃生体验及临危自救”的模拟演习,让孩子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来了解逃生技能。热爱自然才能自愿去保护自然,有了对灾害的认知,才会学习保护自己。
      爱地球,爱生活,爱自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个暑假,当孩子学会环保,学会用新的方式做原来在做的事,他们则在学美语学品格的同时爱上了Lohas!
      更多暑假班信息,请咨询021-51688986 或访问2011长颈鹿暑假班--乐活美语品格营

长颈鹿美语暑假乐活公约】
1.关心自己身体健康,尽量吃绿色食品,均衡饮食。
2.乐观开朗,宽容待人。
3.亲近自然,选择绿色出行。
4.节约资源,循环利用。
5.注重自我成长,坚持学习,坚持阅读。
6.坚持运动,保持活力。
7.关心地球健康,保护环境,减少制造垃圾。
8.结交朋友,分享快乐。

喵喵网

GMT+8, 2024-4-19 01:41 , Processed in 0.02053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