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数学 问思数学 小学学习应以语数外为主,音体美为辅! ...
查看: 2744|回复: 0
go

小学学习应以语数外为主,音体美为辅!

问思数学 发表于 2011-5-14 11:0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很多孩子在幼儿和小学阶段,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书法、跳舞、绘画、陶艺等艺术活动中,相应地给语数外的时间就减少了。
实际上,语文阅读在幼儿和小学阶段是第一位的,没有好的理解力,孩子的知识面狭隘,会影响孩子其他学科的学习。
其次,数学的熏陶和启蒙非常重要。有很多人认为数学学习应从10岁再开始,但是,数感和空间观念的培养应从3周岁开始。权威数据显示,一个人的数感和空间观念,从幼儿时期培养最好,但是一定要循序渐进,让孩子发现,不要强加硬灌。
最后,外语,现在的世界离不开外语这个语言工具。而且小时候最好培养语感,记忆力又好,像我们这代都是哑巴英语,原因不外乎,接触得太晚,对口语不重视。即使重视起来,学着也吃力,发音不够准。

所以,语数外这三门知识,孩子们需要天天学一个时间段。幼儿每科20分为好。小学生每科要30分,复习旧知识,预习新知识。除了完成作业外,额外再学一些。

喵喵网

GMT+8, 2024-3-19 15:22 , Processed in 0.03122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