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体育 李秋平篮球俱乐部 春季运动小贴士:锻炼之前应护膝
查看: 2495|回复: 0
go

春季运动小贴士:锻炼之前应护膝

李秋平篮球 发表于 2011-4-23 16:1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春日早晨比较寒冷,锻炼前,应先活动膝关节一两分钟,使关节得到松弛,以防运动时膝关节的意外损伤。如果是选择跑步,要注意跑步时不能太快,脚踩地时用力不能太猛,这样可以缓冲腿的震动,防止膝关节损伤。

       “护膝锻炼”:原则上以不负重的主动活动为主。例如“仰卧举腿”:取卧位,两腿伸直,两手自然放置体侧,直腿向上抬起,角度可逐渐增大。又如“侧卧外摆”:取侧卧下肢伸直外展,尽量向上抬起,然后慢慢还原。这些功能性锻炼,可使膝关节屈伸活动自如,还可预防肌肉萎缩,增强肌力和增加关节活动范围。

喵喵网

GMT+8, 2024-3-29 12:46 , Processed in 0.07167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