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2011年12月31日(周六)豆豆的优点

已有 1144 次阅读 2011-12-31 11:28

20111231日(周六)豆豆的优点

 

真快啊!一年又结束了。回看我们家的第二个5年计划,也马上要结束了。物质上的我们都做到了,精神上的,还没有能不惑!特别是孩子的教育。每次我感到纠结,羡慕,烦恼时,我就回想宝宝尚未出生的时候我的愿望:健康快乐的宝宝!想到这里,这些烦恼又烟消云散了!让我们以点带面地看看昨天的生活来回顾这一年,豆豆表现怎么样!

昨天有幸接豆豆放学,这是第一次。豆豆在操场排队时一眼看到我了,并露出开心的欢笑(眼神多好呀,而且外向乐观的性格也是我很喜欢的)!她说已经和好朋友约好了一起回家玩。(已经会交际咯!)在等好朋友时,我发现她也非常有技巧,她是找了个在家长领孩子出来的必经路口等人(逐渐积累了生活经验)。很多出来的小朋友和豆豆都快乐地打招呼。(人缘很好)。等到了约好的小朋友,但是对方大人说小朋友今天不能一起玩,两个小人咕哝了两句,也就算了。(比较随和)继续快乐地和我一起回家了。

因为要考试了,回家复习了所有英语,还默了很多语文生词共两个半小时。豆豆稍微有点不耐烦,但还是比较配合。(控制情绪)。期间豆豆不断提出她的腿疼了两天,希望我们找医生给她看看(会关爱自己)。豆豆还自发地开始写日记了,自觉地坚持三天了,不错!甚至豆豆还有本“通讯录”,她在纸上记下了她的几个同班同学的号码,准备寒假可以联系同学玩。(有预见性)

复习结束,我们去婆婆家吃饭,饭后和雪花玩了好一会(喜爱小动物)。吃完饭回家路上,我们玩了会躲猫猫(有娱乐精神)。还因为豆豆腿疼,然后提议去小区会所捏脚了(会享受生活)。回家前又去外婆家让医生外公看了脚,并和外婆亲热地聊了10来分钟。由于明天学校是迎新年的游园会,会晚15分钟上学,豆豆自己想起必须和好朋友约好第二天上学的时间是否有变动。(自理能力)我看她自己拨号,问好,说明身份,并反复询问是否时间要有变化,很有思路!赞!

回家后豆豆选择听了英语故事,(在我们家看书听故事都是奖励)如果不是时间晚了,她还想继续听,她还称赞其中几个“超级搞笑”(有幽默感)。梳洗时,豆豆是自己洗的。因为坚持游泳3年,豆豆会自己洗澡穿衣服(自理)。然后她还梳头100下,(养生好习惯从小做起)同时看上床故事(特别喜爱阅读)!并能理解故事。(理解力很强)

最后很快地安然入睡。

虽然豆豆还有很多小缺点需要进步,但是我已经对她非常满意了,我的乖女儿!

 

补充:需要进步的地方,1.很多事情要慢一些,不要觉得快就是好,比如弹琴,阅读,朗诵要慢慢慢,不要快,要有感情,要注意节奏;2.要接受失败,想办法改进,不要放弃,比如说在游戏中输了不要就不玩了(比如打牌)。3.专注力能再强一些,比如上课专心听讲。4.要常想到多喝水,不要怕麻烦。5.要仔细观察事物,动脑筋。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小吹 2011-12-31 11:41
对了,补充一点。豆豆的成绩不算很好,特别数学,10以内的到现在有时候还要掰掰手指头。但是很神奇的是,生活中的数学她往往很超前。比如昨天要默写词语。我先给她默写了一组20个,休息时我说,像这样的一组20个还要默写3组今天就结束了,她马上大叫:“啊,今天要默写80个啊?”我都呆掉了。
回复 小吹 2011-12-31 11:46
对了,还要补充表扬的是,豆豆昨天给小朋友打电话时,她还提到,不能太晚打,太晚了别人就要睡了,要打扰人家了,所以要在8点半前打。真是体贴!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5 19:22 , Processed in 0.03567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