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少年心事

热度 5已有 1157 次阅读 2011-8-7 18:12

少年心事

     “你真的决定剪斜刘海吗?”理发师盯着我,满脸的不可思议。我重重地点了点头。随着剪刀的“咔嚓咔嚓”声,我的一些长发飘然而落。这就是我的少年心事。

     以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夸我的脑门儿大大的,圆圆的,十分好看。刚开始我只是投之一笑,不以为然,但时间久了,我也不由自主地注意起自己的脑门来。

     于是,我习惯了照镜子。抚摸着自己的额头。我突然觉得整天扎着“马尾辫”亮着光光的脑门太平庸,根本显示不出我的“青春美”。因此,我开始留意班上漂亮女孩的发型,我发现她们都是有刘海的!

     我血液里藏匿已久的“虚荣”细胞疯狂地增长起来,很快便充满了我的身体。我感到一颗心也渐渐膨胀起来——

     我软磨硬泡,迫使父母终于同意带我去理发店剪斜刘海了。斜刘海果然为我的头发增色不少。我心醉神迷了,陶醉在绚丽的刘海世界中。被欲望牢牢地抓住,不能自拔。我想法设法地变换着发型,却忘记了自己真正的使命······

     犹如当头一棒,一纸成绩单让我幡然醒悟。我在班级里的名次像坐滑梯一样,一溜到底,而同学们的成绩几乎都有进步。

     我每天起这么早,只是为了装扮头发;而同学们起这么早是为了刻苦研读!原来我在装扮头发的时候,同学们几乎都在补习班之间奔波!我——怎么了!

     看着同班女孩们开心的笑靥,我突然觉得她们才是真正拥有美丽的人——在美好的少年时光里,我们不该在表面上装扮自己,拥有所谓的“美丽”,而是应该努力学习,把节节高升的成绩作为自己骄傲的资本。

     这就是我的少年心事······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不会飞 2011-8-9 09:25
我觉得你的想法还是有可能会有变化的。
思考本身,就是可喜的事情。
回复 zhouy88 2011-8-16 12:50
赶潮流,哈哈!街上的女孩差不多都一个发型.有个性不是很好吗?
回复 heyinbao020226 2011-8-17 17:28
理解理解。
回复 wuyifan325 2011-8-27 21:22
认同
回复 小猪财财 2011-10-3 08:57
不一定大家都留刘海就证明刘海好看,要有自己的个性。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5 15:52 , Processed in 0.04490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