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感谢喵喵网及喵喵网的朋友们---FCB妈妈的话

热度 16已有 2141 次阅读 2011-5-22 07:29 |个人分类:妈妈手记|关键词:美丽的梦 小朋友 英语 旺旺 上海

         感谢旺旺喵喵爸,给了孩子这个堆积文字的空间。每天不断增加的金币和和积分成为FCB小朋友这些天认真写日志的最主要动力,这个动力比我许诺给他的任何东西都更管用。
 
         感谢喵喵网的朋友们,你们赠予的鲜花和鼓励的文字成为FCB小朋友每天努力做美丽的梦,梦醒后认真写日志的另一个动力,孩子听到赞扬,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别人认可后的心情比收到任何礼物都更快乐。
 
        因为我们工作的原因,孩子上完一年级就离开了国内。这两年来,一面要补习英语努力赶上这里的同学,另一面要自学中文以避免拉开和国内同学的差距。因为孩子还将要回上海继续上学。很让我感到宽慰的是,fcb是个很阳光的孩子,喜欢运动,爱好自然科学,善于思考。他从小喜欢阅读,喜欢听故事,这两年,得益于相对轻松的教育体制,他利用间隙时间看过很多书,跟着我们走过很多地方。他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当他开始释放自己的思维时,开始学会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内心世界时,喵喵网给了他这个空间,喵喵网的爸爸妈妈们给了他很多的鼓励。这些天,他一放学就开始写中文日志,然后督促我帮他写到网上。看到他日益自觉地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学中文时,我真心地感谢大家。
 
        感谢之外,还希望大家继续鼓励这个才九岁的孩子,也希望如果这里有妈妈是小学语文老师,能给孩子一些语文学习的建议和帮助,让这个孩子将来无论走多远,都会流利自如地驾驭自己的母语。
 
        我一直对他说,妈妈希望你永远记住自已是中国人,中文是你的母语,不会母语,你会成为一个没有根的孩子。
 
     (有妈妈问我是否真是他自己写的。这一点,我绝对保证,FCB小朋友的文字虽然稚嫩,逻辑不尽合理,但都是凭他自己的记忆加想象独立完成,在写作过程中并没有参考任何书籍。当然写字速度极慢,一篇五百字不到的日志,连写带中间喝水休息,二三个小时就被他消灭掉了。如此一来,打字的任务只能由妈妈完成的,否则他一分钟写三个字,可能只能在键盘上摸出一个字来。妈妈基本忠实于原著,只予以修改错别字或多字漏字。)

路过

鸡蛋
15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麦兜兜 2011-5-22 11:39
原来这样啊?献花咯
回复 noraqu 2011-5-22 13:07
对孩子来说,鼓励和赞扬犹如阳光!况且FCB写得的确很棒。为他鼓掌!
回复 小白杨 2011-5-23 10:38
你好,我是汤圆姐姐的妈妈,我们汤圆姐姐在国内读4年级。FCB 的文字着实让人吃惊。我家的中文作文,在班级算很好的,我们读的也是一流的公立学校,在上海总体水平也算比较好的。举例说明吧,我家参加各类现场作文比赛,基本弹无虚发,孩子的阅读面,自认为也还算广的。但我不得不说,孩子三年级时的水平远不及你家FCB。献花了。继续努力双语小作家。
汤圆姐姐现在也试着用英语写作,(我们完全国内学的英语,比较喜欢阅读)错误还很多,也是妈妈代为码字的,基本保持原貌。弟弟如果有空,常去看看,指导下哦。
回复 wangjiali18 2011-5-23 16:21
喜欢FCB,继续关注!
回复 平常心 2011-5-23 20:00
很感动,支持!天天关注FCB小朋友!送花!加油!
回复 caracol 2011-5-24 03:47
小白杨: 你好,我是汤圆姐姐的妈妈,我们汤圆姐姐在国内读4年级。FCB 的文字着实让人吃惊。我家的中文作文,在班级算很好的,我们读的也是一流的公立学校,在上海总体水 ...
谢谢分享经验。也谢谢鼓励。
在一个非母语的环境中自学中文确实很辛苦。孩子的时间就这么多,很难做到两全齐美。
回复 77mm 2011-5-25 00:38
了不起的妈妈,了不起的孩子!
回复 SweetRebecca 2011-5-29 22:56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4-25 08:23 , Processed in 0.19795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