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热度 3已有 1679 次阅读 2011-10-21 23:54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秋天来了,板栗笑哈哈了。

 

记得上小学那会儿,每天上学回家的途中,都会从一棵很大很高的板栗树下经过。

 

每到秋天,那树枝上面挂着的一个个刺球儿就会极大的诱惑着树下面无数努力伸长脖子高高仰起的小脑袋。

 

目光不断地在一个个刺球上找寻:有熟的没?裂口了没?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啊?今天主人在家么?刮大风吧!掉几颗下来吧!

 

当然,总有那么几个调皮的男生会在此时勇敢地站出来,一拍胸脯,大叫着让人闪开,高举着手中的石块憋足了劲儿向树上扔去。当我们运气好的时候,就会有运气不好的栗子被打了下来。小心地拔开那刺儿,取出里面的栗子,再费好大的劲儿剥去壳,撕干净栗衣,终于露出了黄黄的栗子肉儿……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板栗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钾等多种矿物质,素有“千果之王”的美称。 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筋等功效。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中老年肾虚腰痛、腿脚酸软无力以夜尿频多之人最为有益。

 

当然,好东西也不能吃得过量哈,把它当成饭来吃肯定是不行滴。因为板栗吃太多容易滞气隔食,所以咱得把量控制着点儿哈!

 

 

 

 

板栗烧鸡

 

主料:清远鸡半只,板栗适量;

配料:姜(切片),葱花,料酒,红烧酱油,干辣椒(可不放);

 

做法:

1.将板栗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加入少许盐,煮约3至5分钟,捞出后将其连壳切成两半,然后去皮,待用;

2.鸡肉斩成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至鸡肉变色后将其捞出,用清水洗净鸡块上的浮沫,沥干待用;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3.热锅放油,下入鸡块,大火爆炒至鸡块出油后下入两小勺料酒、姜片、干辣椒、两小勺酱油,炒匀;
4.下入处理好的板栗,翻炒约两分钟;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5.加入适量的热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煮约15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再煮约5分钟后放入葱花即可出锅。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经验分享:

1.生板栗不好去皮,把板栗放入加了少许盐的热水中煮几分钟后再用刀切开,可以很容易地将其去皮;如不急用可将板栗放在阳光下曝晒几小时,板栗壳裂开后也可以非常轻松地将其去皮;

2.炖煮的时候要加热水,中途留意不要烧干,如需加水,要加热水;

 

 

正当时的秋补家常菜:板栗烧鸡


路过

鸡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喵喵网

GMT+8, 2024-3-28 20:05 , Processed in 0.26660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