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当当妈妈基金群 基金知识贴:场内基金概念及概况
查看: 3027|回复: 3
go

基金知识贴:场内基金概念及概况 [复制链接]

每次说道lof基金的场内买入或是场外申购就会很多mm问,什么场内场外?陆续发点相关之识贴供大家查阅。

场内基金概况

  封闭式基金、ETF基金和LOF基金均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统称“场内基金”。截止2010年12月31日,目前在场内挂牌交易的封闭式基金有55支,其中创新型基金有31支,传统式封闭基金24支。ETF基金有20支,LOF基金有51支,合计126支。场内基金交易免征印花税,比较适合做短线交易和适度波段交易;场内基金是存在折价和溢价现象,如果折价买入,可以享受额外的折价收益。它也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良好的抵押品,其抵押率超过股票。

  ETF基金兼具了指数基金、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的优点。对长期投资者来说, ETF 提供了一个成本更低的分享证券市场平均收益的良好工具;而对于中短线投资者而言,ETF 又成为波段操作的最佳工具。另外,ETF也更适于与股指期货等其它品种进行组合投资,实现对冲性保值策略,是较佳的组合投资工具。

  LOF 基金独特的跨系统转托管机制,使得其存在部分相通的两种独立交易方式,也为其套利创造了可能性。从跨市场套利及特殊事件折溢价套利交易投资策略角度而言,该产品较为适于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及资金量规模适中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

  目前封闭式基金还处于折价状态与价值低估阶段。在中长期持有封闭式基金的基础上结合交易免征印花税的特点,抓住结构性机会,在获取封闭式基金长期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取得结构性超额收益。
2#
顽皮鼠bm 发表于 2011-4-11 22:29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基金买了不少了,基本知识知道得很少,学习了,今天终于知道什么是场内,什么是场外。最近一直在关注豆腐老师的ETF基金
3#
当当妈 发表于 2011-4-13 12:14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顽皮鼠bm 的帖子

etf基金对于机构来讲做套利比较有效,因为不支持现金申购,对于一般客户还可以做lof基金。
4#
jean 发表于 2011-6-21 21:59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慢慢学习中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15:27 , Processed in 0.06592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