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金银岛 给大家看一个的真实故事------投资黄金的必要性 ...
查看: 2658|回复: 3
go

给大家看一个的真实故事------投资黄金的必要性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简昀 于 2011-8-21 19:54 编辑

马克思说:“货币天然不是金银,但金银天然是货币。”黄金跨越了时间、地域、种族、信仰成为全球通行的天然货币。这种情况在1945年二战之后,被美国人终结。

当时的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超级大国,美元树立了全球货币的地位。美国当时的黄金储备有3万多吨,于是布雷顿森林体系规定,其他国家可以以35美元兑换1盎司黄金。换句话说,美国与黄金挂钩,其他国家货币以美元挂钩,所以当时的美元也被称为“美金”。

到了1971年,由于美国连年贸易逆差导致黄金储备大量外流,尼克松总统宣布关闭美元和黄金的自由兑换窗口,世界从此进入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浮动汇率时代和以政府信用为基础的纸币时代。

从理论上讲,黄金退出国际流通领域本来是一种进步。相对于纸币,黄金具有不好携带,不易分割的缺点。比如,花两元人民币买一罐可乐很方便,可是如果用黄金标价就是0.0075克黄金,显然人们是很难将手中的一块金子准确地割下0.0075克再去买可乐的,在金本位时代,人们将纸币与黄金挂钩,用纸币进行交易,就像布雷顿森林体系所规定的那样,35美元可兑换一盎司黄金,持有美元就相当于持有等价的黄金。但这种固定汇率也存在着严重问题,那就是世界财富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黄金的生产速度,如果继续保持金本位,就会限制世界经济增长。美元与黄金脱钩也有一定的必然性。

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纸币发行体系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可通过市场价格调节供求,提高全球金融市场的效率和活力。国家可以根据财富的增长和流通需要印刷足够的钞票,真正根据财富增长、经济基本面合理发行货币,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纸币本来是一种比金本位更优越的制度,更能促进人类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然而遗憾的是,理论毕竟是理论,当这种理想化的设计缺少对国家和央行必要的监督与制约机制,很快就被人类贪婪、自私、鼠目寸光的天性所裹挟,从而背离了它的设计初衷。一些政府发现印钞可以创造财富、刺激增长、偿还债务,并且没有任何人能够约束他们,于是他们就开始疯狂借债,当需要还债时就拼命印钞,结果不仅没有促进经济增长,反而引发了一场场货币危机。

在过去的40年里,人们不断见证着一场场货币危机,见证着一些政府毫无节制地挥霍信用。最夸张的例子当属前南斯拉夫,国家滥发纸币制造了超级通货膨胀,其结果是本国货币作废,不得不使用德国马克。而当前对国际金融市场影响最大、也是造成金价高涨的最主要因素是全世界开始怀疑美国国家的信用。

下面展示的是南斯拉夫的货币历程,大家看看是不是和当前市况有些类似。

1990年的货币: 女孩 小男孩 女人 男人 科学家。





1991年 出了一个5000元的

1992 年出了 10000元 还是 小女孩直接在后面加了三个零 10元变1万




1993出了 1 00万元一张的,设计师脑子进水了,所以先换男孩上阵。


之后是1千万一张

自然下面论到的是 女孩头像
1993版别 50 000 000 元,5000万元

国家崩溃了,后面就上亿了,男青年,反正就这几个脑袋,来回都是他们

女青年来了

十亿元一张的

1993年 100亿 D的最大币值出笼。不过设计真够懒的。把1000 D的设计照搬了。估计是因为面额差别太大也没有人会混淆的缘故吧


大家可以看到,如果国家耍流氓,纸币会多可怕,现在美国人还不起钱,也用这一招,
从2001年到现在美元主动贬值了90%,世界所有期货、原材料大涨,物价上涨。
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 黄金,股票、纸币都是浮云。
2#
kelly_y_chen 发表于 2011-8-22 12:08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简昀 的帖子

标普降低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但是美国国债涨到历史新高。这不是很讽刺吗?
3#
妮儿妈妈 发表于 2011-8-22 12:13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关注一下
4#
blackcoffee 发表于 2011-8-26 12:11 |发短消息 |只看该作者
等大家都去买黄金了,大鳄们就调转方向了。所以咱小散啥都备点,指望黄金发财咱不会玩,备个一年的大米量就差不多了,其他的该吃吃该喝喝,人生就是浮云。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10:04 , Processed in 0.08710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