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商品服务 食品饮料 【宁 夏 枸 杞 店】 红枣美食系列:健脾补血的红枣茶
查看: 1820|回复: 0
go

红枣美食系列:健脾补血的红枣茶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宁夏枸杞店 于 2011-8-16 11:17 编辑

健脾补血的红枣茶
简介:适合电脑一族。 红枣茶,是生红枣加开水?NO! 生红枣加开水,泡了也等于白搭,得把红枣炒焦了,泡水喝才合适。尤其适合中气不足,脾胃虚弱,贫血的MM。 为什么要炒焦?不能直接泡水吗?因为红枣皮比较“坚固”,直接泡水,里面的营养物质不能析出来,得经过炒的工序。当然如果是煮粥或者煲汤之类的,也可以不用炒焦,时间长一点,也一样。 马悦凌的文章里也提到炒红枣泡水,我个人建议桂圆可以不加,红枣泡水就很补血了,再加桂圆很容易上火。
材料:
红枣一把(用量随意)


做法:


图1、红枣用温水泡发,洗净
图2、锅里不放油,小火炒
图3、炒到发焦即可,也可以继续炒到(如图4)的发焦程度


小诀窍:

1、这个炒焦的红枣适用于泡水喝,因为有焦皮,泡水喝可以丢掉。
2、用勺子或者筷子压一压再泡,更容易泡开。
3、最好用铁锅,我家铁锅正好炒菜,我就用的平底锅,不要放油,小火炒
4、体质燥热的可以加点蜂蜜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18:10 , Processed in 0.03969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