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艺术 欧乐钢琴教育工作室 钢琴考级注意事项
查看: 2265|回复: 0
go

钢琴考级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考级攻略
  亲身经历各位考生的考级,以及与考官的沟通,总结出以下经验与大家沟通一下,并不全面,希望大家还有其它见解的,多多提出,争取让我们每一位考生,开心顺利的通过考级!
  
  (1)、考级之前,考级曲目要多听,看着书去听,意在训练听力以及感情处理,让每一个音符深深的烙印在脑海之中,久而久之,每一个音符的强弱,便会形成习惯,听力的提高错音漏音也就自然会减少,练琴效率便能大大提高。

  (2)、对于6级以下的学生,切记不要去按照考级光盘的速度去练习和弹琴,首先应该是慢练,把音弹准,节奏弹对,盲目追求快,一定会出错,要让孩子知道,你不是弹得越快,技术才越高,弹准确弹出感情再加上适当的速度,这才能真正的诠释曲子。

  (3)、往往经历一个暑期过后,孩子们都能弹奏得不错,但是最大的问题往往是“心理障碍”,由于考试时不能看谱弹琴,一些考生会在考试时,会突然间头脑一片空白,所以克服心理紧张是重中之重,所以,每年我们都会举办考级模拟考,安排考官点评,来以此消除考生紧张情绪,另外,当小朋友每次练琴完后,或者学琴完后,让孩子在琴行大厅弹奏,一次二次,慢慢的,他的成长,相信您会看见。

  (4)、大部分考生都是集中在暑期,炎热的天气,容易让人情绪不安,所以提前抵达考场,调整生理心理状态,让孩子静下心来,参加考试。

  (5)、每一台琴的手感每一台琴的轻重都不一样,对于较高级别的考生,这显得更加重要,有条件的话,事先能亲临考场,弹奏考试时的用琴,肯定是有帮助的!

  (6)、走进考场,礼貌是一定要有的,进门前敲门,向老师问好,留下一个好印象,临走时鞠躬,轻轻关上门,可以给你带来额外的好运气。

  (7)、考生参加考试的机会每一年大概就只有一次,而每年考官却要面对无数的考生,考官是非常的专业,所以在考场里没有投机取巧,只要你是刻苦的在学琴,练琴,考官看一眼便能知道,即使因为某些原因,弹奏得不够好,也许你还是能过;而如果你,没有认真练琴去准备考级,考官当然更加知道,特别是还自恃聪明小有天赋的考生,往往就是这样的孩子没有通过!

  写出以上的心得,是希望能帮助到参加考级的孩子,但我想这并不一定适应每一个小孩,一直觉得教育应该是因材施教,学琴不是为了考级而学,不要因此而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给孩子一个快乐的音乐世界,做父母的您往往会因此而收获得更多!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7 20:13 , Processed in 0.05887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